日期
05/31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的实际应用
收藏
2021-05-31 17:37:2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在2021年LR-LINK联瑞隆重推出,这是一款四电口带硬件TOE功能的千兆PoE+以太网图像采集卡(型号:LREG1004PT-POE),是基于Intel主控芯片方案自主研发的,这款产品主要是应用在连接工业相机的工业机器视觉工作当中,允许用户采用标准的线缆进行快速图像的采集和传输。

有可能像这样比较专业的术语有很多人不是很理解,但是没有关系,下面我会带着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款产品的性能及其实际的一个应用。

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网卡性能

一、合二为一、节省成本,功能强大

大家都知道在工业机器视觉中,工业相机要想完成触发功能,达到目标图像拍照、采集、数据传输等一系列动作,需要PoE网卡和I/O卡共同协助工作。PoE网卡负责图像的采集和数据传输,I/O卡负责完成触发功能,也就是说两张卡的布线都要连接在工业相机上,布线麻烦,采购成本增加。

LR-LINK联瑞推出的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将PoE网卡和I/O卡完美结合一起,功能合二为一,节省繁琐布线,购买成本降低,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

二、基于FPGA方案,TOE多摄像头同步触发

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型号:LREG1004PT-POE)采用TOE以太网触发方式,通过发送以太网命令数据包,完成相机触发功能。这个功能是基于FPGA方案,所有数据包的发送均由FPGA直接发出,而不经过CPU,从而在工业相机上真正达到同步触发的功能。

结合第一个性能,也就是说LR-LINK联瑞推出的这款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只需要一根网线,就可实现数据传输、供电(PoE)、同步触发(TOE)三个功能。

三、支持多卡同时使用,同步管理统一触发

该采集卡每张板卡集成了四个千兆以太网接口,可支持多张采集卡安装在一个系统上。三张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直接连接十二个工业相机,并进行统一管理控制以及统一触发。

与市场上主流采集卡触发解决方案网卡经过交换机再连接工业相机的应用管理相比,LR-LINK推出的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解决方案无疑将相机触发真正做到同步触发,在工业机器视觉领域应用前景非常广阔。

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目标市场

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目标市场主要定位于工业机器视觉工作中,对电子原材料的瑕疵检测、半导体加工、PCB贴片(SMT)检测等应用广泛。

 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选购标准

客户采购这款网卡,首先需要确认自己的工业相机上是否具备TOE功能,这个功能可在产品参数里查看。如果具备该功能,客户可以使用网卡的TOE触发解决方案,达到真正的同步触发功能。举例巴斯勒工业相机(acA2500-20gm)它具备TOE功能,与智能千兆PoE+ I/O图像采集卡完美匹配,那么使用巴斯勒工业相机(acA2500-20gm)的用户则可以自己设置group,通过TOE触发达到多摄像头同步拍摄。

当然,如果您购买的工业相机没有TOE功能也没有关系,您可以通过软件触发方式同样达到该目的,软件和硬件TOE联合解决方案,充分满足客户多方位需求。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