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21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10G国产RDMA网卡在大数据中的应用
收藏
2021-06-21 11:18:1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目前,5G网络、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大力推动实施,企业用户、个人用户以及整个社会体系应用所产生的数据再次呈井喷式爆发,然而,传统网络的存储方法已难以满足日益繁多且高速的数据处理和存储需求。

据预计,全球数据中心总流量2021年将达到20555EB(2016年是6819EB),而全球的存储数据总量2020年将达到44个ZB,实际上这个数值的估计已经相当保守。

2020年,中国移动发展7000万5G用户,售出1亿台5G手机;同时,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也在积极发展用户。并且,随着网络视频、网络游戏、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的蓬勃发展,移动网络用户基数不断扩大,网络需求急剧增长。

除此之外,阿里、腾讯、华为、联想等互联网巨头企业在数据处理及存储方面的需求更是让全球震惊。实际上,互联网应用大爆发的背后,是数据流量的快速增长,企业与个人用户对数据流量的需求日渐旺盛。因此,在新基建下满足用户的应用需求就需要更有力的数据处理、传输和存储。

RDMA(RemoteDirect Memory Access)技术全称远程直接内存访问,就是为了解决网络传输中客户端与服务器端数据处理的延迟而产生的。它将数据直接从一台计算机的内存传输到另一台计算机,无需双方操作系统的介入。这允许高吞吐、低延迟的网络通信,尤其适合在大规模并行计算机集群中使用,对新基建下建设尤其是企业用户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至关重要。

RDMA网卡是融合RDMA技术所诞生的一种网卡,该类网卡的工作原理与传统的TCP/CP网卡相比,RDMA网卡省略了内核(CPU)的参与,所有数据的传输直接从应用程序到达网卡。而CPU的释放则是将计算机的性能发挥到了极致,这个性能的提升在个人用户方面来说表现并不明显,但对于大规模的计算机集群来说,就是由量到质的显著提升,可以实现0到1的突破。

LR-LINK联瑞网卡广泛应用在大数据的存储、网络传输等实际场景中,旨在通过稳定、高速的产品品质以支持用户更好地优化数据传输及存储性能。

采用大型高效散热器,保障系统稳定工作

LRES1004PF-2SFP+、LRES1005PF-4SFP+采用Qlogic主控方案的国产10G光纤网卡,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生产的RDMA网卡,也是LR-LINK联瑞针对大规模服务器集群数据延迟处理提出的有效解决方案。在性能上具有低延迟,高网络吞吐量,节约CPU开销等优异特性。在实际CPU占有率运行场景测试中,采用LRES1004PF-2SFP+、LRES1005PF-4SFP+两款RDMA网卡,实时迁移成本是TCP/IP的1/4倍。

目前,阿里,腾讯、华为等企业在数据中心均大规模采用RDMA网卡,特别是2019年天猫双十一当天,阿里的数据中心跑出单日数据处理量达970PB的世界级流量洪峰。

与intel X520,X710,XX710主控芯片相比,Qlogic主控方案不仅是业界唯一可实现通用RDMA技术的网卡,在性价比上,LR-LINK联瑞推出的国产首款RDMA网卡更占据得天独厚的综合优势,客户能够在同一个适配器上同时使用RoCE和iWARP协议,从客户的立场来说这一点非常重要。

未来,LR-LINK联瑞将向25G、40G,甚至更高速率的RDMA网卡研发道路发展,致力为全球客户提供卓越性能的以太网卡解决方案。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