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02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视”全“食”美 | Gocator 3D视觉方案为食品生产的各个阶段保驾护航
收藏
2021-12-02 10:43:0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食品加工和食品质量检测一直是热点话题,食品制造自动化升级是大家所关注的。凭借高速在线检测、超高精度和易集成等优势,LMI公司和知名食品制造商深入合作,在食品生产的不同环节帮助生厂商们解决挑战性的难题,在线检测食品质量、食品包装等等。

食品质量检测

在食品生产的各个环节中,应用LMI 3D解决方案进行在线检测,避免食品缺陷、切割不良、分类不完全等问题,保障产品质量。典型应用有:

1. 外观缺陷检测:产品可能会出现尺寸不一致、碎裂或存在异物等问题。LMI 3D传感器以产线速度在线检测产品外观,在进入包装环节前及时筛选出碎裂、过大过小或者存在异物等不合格的产品,减少后期返工和浪费。

微信图片_20211202104853.jpg

食品外观缺陷检测

2. 食品切割:视觉搭配机器人引导对产品按规定的大小或尺寸进行切割,在线高速扫描产品的完整尺寸数据。通过传感器内置算法基于用户需求对切割位置进行准确的计算,实现精准有效的切割。

微信图片_20211202105040.jpg

食品切割

3. 食品分类拣选:对产品(例如蔬果和鱼肉等)按照大小、形状或质量等进行分类,根据客户需求设置好良品数据,通过内置算法对产品进行分析,高效为厂商拣选出符合需求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211202105042.jpg

食品分类拣选

食品包装检测

通过应用LMI 3D解决方案对食品包装进行全方位在线检测,确保食品正确装配且密封安全,保障产品质量。典型应用有:

1. 产品密封性检测:产品密封不良会造成溢出、污染、食品变质等问题,严重影响产品保存和食品安全性。LMI 3D智能传感器进行高速在线扫描并获取高质量点云,精准检测出密封不良的产品,保证产品质量。

QQ截图20211202105327.jpg

食品密封性检测

2. 外包装完整性检测:包装破裂、破损或褶皱严重等非常影响产品形象和使用,LMI 3D视觉方案能够对产品实现全方位360度扫描,不受包装颜色和材质等影响,确保包装完好。

微信图片_20211202105921.jpg

食品包装完整性检测

3. 包装条码检测:包装条码完整是产品安全检测的重要一环,LMI 3D智能传感器内置光学字符识别和条形码验证工具,对食品包装上的条码进行快速检测。

微信图片_20211202105853.jpg

包装条码检测

食品装配检测

装配是否正确也是食品厂家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及早检测出装配不良可以极大节省产线时间和成本。通过应用LMI 3D解决方案可以检测产品装配的一致性和确保装配正确,典型应用有:

1. 产品填充检测:对每个产品的正确填充进行检测至关重要,应用LMI 3D智能传感器能够及时剔除填充不足或过多的产品,确保产品一致。

QQ截图20211202105645.jpg

食品填充检测

2. 产品缺失检测:对装配中的产品进行扫描,及时检测出产品是否有缺少,避免因漏掉产品造成产品退换货。

微信图片_20211202105534.jpg

食品缺失检测

3. 引导机器人和拾取放:LMI 3D智能传感器可无缝与各大主流传感器集成,引导机器人对食品装配和放置,实现正确装配。

微信图片_20211202105513.jpg

机器人引导和拾取放

案例分享

LMI与知名巧克力生产厂商深入合作,运用Gocator 3D解决方案助力好时实现巧克力棒产线的工艺改进,对产品尺寸进行100%三维在线检测,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挑战

好时工厂位于弗吉尼亚州,产线以每分钟785根的速度生产Almond Joy巧克力棒,并在产线末端对每一根巧克力棒进行包装。人工检测有时会漏检,且会导致形状不符合要求的巧克力棒进入包装机。需要在线获取生产线上每根巧克力棒的宽度、长度和高度,并在检测到不符合要求的巧克力棒时,将其从传送带及时剔除。

解决方案

为了满足生产线的速度和精度要求,好时公司和LMI Technologies公司进行深度合作,选用Gocator 2530蓝色线激光轮廓传感器,实现高达10 kHz的检测速度(集扫描、测量和控制决策于一体),并通过Gocator内置的三维测量工具获取每根巧克力棒的宽度、高度和长度,验证巧克力棒顶部包含一颗杏仁。根据用户指定的阈值,Gocator触发下游机器,将不符合要求的巧克力棒从输送机上剔除。

Gocator优势

微信截图_20211202110102.png

· 多种传感器可供选择,具备不同视野和测量范围

· 超高检测速度,适用于高速、大批量的生产线检测

· 实现高精度三维在线扫描和精准的尺寸测量

· 内置丰富的测量工具,不需要额外的工具开发

· 传感器已预校准,开箱即可扫描和测量

· 易于与现有的工厂系统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