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13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研华AIoT加持,冷链管理玩出新花样
收藏
2021-12-13 14:56:0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市场规模稳步增长,智能冷链呼之欲出

当今冷链市场正在快速增长,特别是在疫情下,新的消费形式的兴起,更是推动了冷链仓储与冷链运输的深刻变化。与此同时,企业成本进一步增加,人工成本成为企业运作中新的管理痛点。

另一方面,政策的扶持也让冷链物流受到高度的专注,“规范化、协同化、技术化”是未来的关键词。冷链物流体系的建设越来越完善,加快了冷链物流行业的标准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637.jpg

如何更好地降低物流配送成本, 更好地把控冷链运输及存储的流程呢?这就需要借助大数据、物联网等的力量。

研华AIoT加持,冷链管理玩出新花样

研华冷链管理是贯穿整个流程的全程冷链管理,无论是制造、运输、仓储、门店,还是药店与医院,都可以记录和管理。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856.jpg

研华全程冷链管理

只需在相应点位安装研华温湿度传感器TREK-120,数据就可以通过LoRa发送到网关USM-S62,网关通过网络实时上传数据到云。管理者可以通过浏览器或电子邮件即时接收警报并监控整个冷链产品的状态。根据用户需求,可以选择私有云或公有云两种不同的系统架构。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834.jpg

研华冷链管理系统架构图

我们都知道,冰柜运行一段时间后便会启动自动除霜功能,造成温度短暂升高,而在以往门店实际运营中,传统的温湿度传感器常常会有误报警的操作。针对这一现象,研华建立了AI除霜侦测模型,有效防止系统误判及误报警,从而避免人力的浪费。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757.jpg

研华除霜侦测模型

数据可视化,安全“看得见”

透过研华冷链管理云平台,可以让门店管理者方便浏览即时的温湿度统计数据、设备状态并下载报表,并且即时收到异常紧急通知,快速高效地解决问题。

微信图片_20211213145723.jpg

总览与异常通报:统整温湿度数据,掌握全部门店的冷冻冷藏柜与设备状态。针对温湿度异常状况,即时收到通知,以立即进行问题排解。

温湿度仪表盘:使用仪表盘一目了然掌握数据;还可以透过折现图呈现历史数据。

冷链设备管理:搜寻特定门店,可浏览列表中冷冻冷藏柜、及设备状态,进行筛选与管理,并轻松管理冰箱、设备设置与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