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22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度申工业相机在太阳能行业的应用
收藏
2022-06-22 11:41:1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众所周知,国家这几年对新能源产业大力扶持。目前,我国太阳能行业发展十分迅速,随之而来的是太阳能电池的需求激增。太阳能电池也被称为"太阳能芯片"或"光电池"。光伏(Photovoltaic):是一种利用太阳电池半导体材料的光伏效应,将太阳光辐射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一种新型发电形式。

微信图片_20220622114136.png

太阳能电池是一种利用光电效益、光化学效应将光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可通过吸收太阳光直接进行发电的光电半导体薄片。太阳能电池只要被满足一定照度条件的光照,就可以输出电压及在有回路的情况下产生电流。

行业痛点

在太阳能电池生产的各个阶段,若出现一丁点瑕疵,都会对后期太阳能电池投入使用有巨大影响。如何有效保证太阳能电池在生产阶段不出现瑕疵,这成为众多太阳能电池企业的头疼问题。据度申科技了解,目前很多企业都在采用机器视觉技术来辅助生产,以工业相机代替人眼,通过高速捕捉来采集信息,使后续生产的产品质量更高。

产品介绍

度申科技自主研发生产的GLP系列GigE工业线阵相机,以4K、超低功耗等突出特征进行图像采集,通过观察光致发光成像,来判断产品是否存在缺陷,杂质等最终影响电池性能的因素。

微信图片_20220622114141.png

• 支持常规ISP功能,支持真彩SCS空间颜色校正,支持黑白相机TDI

• 支持明/暗场校正、支持镜头阴影、畸变校正、光源均匀度校正等

• 内置大容量帧缓存,安全可靠的校验与修复技术,保证传输

• 支持9-52V宽工作电压,低功耗设计

• 软件兼容GigE Vision、GenlCam 协议

• 外形尺寸:62mm×62mm×29.5mm

多行业应用

GLP系列GigE工业线阵相机以全局快门的方式可以很好地对高速移动的物体进行成像,能进一步提高生产线的效率。度申这个系列的相机不仅可以应用于太阳能行业,也可以应用于印刷检测和织物检测方面。

微信图片_20220622114225.png

经过验证,这款线阵工业相机在太阳能电池产线中能有效检测到产品的缺陷问题,为电池片的实际使用保驾护航。节省了人力,物力,降低了企业成本,更进一步推动了光伏行业自动化生产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