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27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携手阿里巴巴达摩院成功举办机器视觉工业应用人才讲习班
收藏
2021-09-27 14:52:15来源: 中国视觉网

为促进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快速繁荣发展,帮助从业人员更好、更快地学习到系统的专业知识,进一步加强行业内部交流。机器视觉技术产业联盟(CMVU)携手阿里巴巴达摩院于2021年8日23日-8月26在杭州举办了“机器视觉工业应用人才讲习班”,参加本次讲习班的人员共有60余人,分别来自机器视觉应用的各个领域。

本次讲习班旨在为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传授专业技术知识;为规模较小、自身不具备培训能力的视觉公司、设备生产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专业指导;为在校大学生及科研院所的相关专业人员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学员通过学习培训对机器视觉技术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实际操作能力得到较大提高,具备机器视觉行业公司及相关单位对从业人员的技术条件要求。

图片1.png

此次讲习班的主要课程内容包括视觉深度学习技术基础、深度学习在工业缺陷检测中的应用、案例实践三部分, 并由在这一领域从业多年的实践型专家进行授课。学员在现场可与光源、镜头、相机、传感器、工控机等众多教学器件进行零距离接触,在具体实战案例中学习知识内容及方法应用。

3S4A8089.jpg

课后,由讲师为符合资质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由阿里巴巴达摩院城市大脑实验室主任华先胜老师给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奖,本次讲习班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及“技破惊天,智造未来”响亮的口号中圆满结束。

3S4A8386.jpg

讲习班结束后,联盟和达摩院展开的问卷调查活动共获得 545 份有效问卷,其中 80%以上来自行业伙伴,基本覆盖机器视觉业务产业链全流程的各环节相关企业,问卷满分为5分,整体评分超过4分。大部分学员对方法论课程内容评价最高,收获总评也最高,认为课后知识提升程度和对实际交付工作的帮助最大; 其次对「行业实战案例」课程评价也很高,在具体实战案例中讲解内容和知识内容以及方法应用,让学员可以身临其境,在相同的行业场景下面对问题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体感强烈。

3S4A8384.jpg

本次机器视觉工业应用人才讲习班的成功召开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赢得业内口碑的同时也为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和阿里巴巴达摩院的后续合作提供了十足的信心。未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为行业内技术交流传播贡献更多的力量。下一期讲习班将于11月举办,欲了解更多详细内容请关注联盟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