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30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铭记党的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 —“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
收藏
2021-09-30 15:26:1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按照中共北京市中关村社团第六联合委员会和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的部署安排,开展了“百地百景薪火相传行”活动,通过实地参观刘公馆和京华印书局,大家深刻感悟党的发展历程,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奋进时代征程中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图片1.png

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珠市口西大街241号的宅院大多以“纪晓岚故居”(即阅微草堂)而被人所熟知,然而这更是中共地下党组织秘密联络点“刘公馆”旧址。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革命先辈刘少白曾在纪晓岚故居第三进院居住,因此,这里又被称为“刘公馆”。在白色恐怖下,刘公馆成为建在敌人眼皮底下的中共秘密联络点,在特务眼皮底下进行革命活动,在传递党的信息和营救革命同志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怀着对刘少白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我们在缅怀中学习和传承,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用心感悟,砥砺奋进。

京华印书局这座古老的“船”楼,经历了时代的风风雨雨,承载了深邃厚重的历史变迁,在波涛汹涌的风口浪尖上一路颠簸航行。如今,它又扬起风帆,挺立在时代的潮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学习京华印书局的历史变迁,紧紧跟随红色历史的脚步,以坚定的信念,在历史潮流中乘风破浪,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我们更加坚定的感悟红色地标所蕴含的初心之源、奋斗之魂、责任之忠、使命之赤,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