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30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银牛微电子携“3D机器视觉模组C158”进军机器人行业
收藏
2021-11-30 13:34:42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近日,全球3D芯片的引领者Inuitive的母公司-银牛微电子举办了《全球前沿3D深度视觉芯片及模组引领者,强势登陆中国市场》主题发布会,隆重推出基于Inuitive NU4000芯片的“银牛3D机器视觉模组C158”

图片1.png

银牛微电子成立于2020年8月,是一家专注3D和AI芯片、模组及产品设计的高新科技企业。2020年11月,银牛微电子完成对全球领先的3D视觉芯片设计企业以色列Inuitive的收购,成功将集成了3D视觉深度引擎技术、人工智能及SLAM技术的高端芯片公司纳入旗下。

银牛3D机器视觉模组基于银牛(Inuitive)NU4000芯片设计,得益于芯片强大的视觉处理系统,C158具备业内领先的深度感知能力,深度分辨率可达1280 x 800 @60fps,感知距离达到6m,深度感知精度误差仅为1%,极大满足了对3D深度性能有高要求的应用。在AI性能方面,该产品拥有2 TOPs的AI运算能力和灵活配置,不但能有效地支撑从感知到运算的各种需求,还能减少主控芯片 / 系统的负担,提高实时性。

此外,该模组也是一款高度集成的产品,在其125mm x 40mm x 27mm的体积内,集成了3D深度、SLAM实时定位建图引擎及人工智能等功能,这使其支持120fps的2路摄像头以及6自由度坐标的重定位,能够实现实时高精度姿态跟踪。

在功耗方面,C158仅以0.5w即可实现5-6 TOPS算力,可轻松满足设备端功耗要求,并且产品内置的通用型ARM核,支持系统的独立性,使系统可以同时兼顾处理器和主控系统,为设计提供极大的灵活性。不仅如此,C158还搭载的丰富接口和系统支持,使其无论是模组或外设皆可实现USB即插即用的效果。

图片2.png

银牛微电子董事长兼CEO 曲冠诚

银牛微电子董事长兼CEO曲冠诚介绍说道:“本次推出的C158模组主要面向机器人行业,之后我们会针对不同行业陆续推出新的芯片及模组产品。我们把芯片做成模组,模组再加上应用算法,做成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推给我们的客户,并根据本土需求不断调优,把整个行业推动起来,加速一个行业的变革升级,这是银牛目前的战略定位。2022年至少看到三个开创性的行业应用落地,比如辅助驾驶(低速的)、机器人、元宇宙(AR/VR),后续在医疗等行业会陆续推出相关应用产品,“3D机器视觉技术”是一个底层技术,未来每个行业应用都会推出一款颠覆性产品。”

图片3.png

银牛微电子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 何火高

大展宏图的愿望必定需要足够的实力做支撑,原英特尔RealSense实感事业部中国区业务负责人,现任银牛微电子联合创始人兼公司副总裁何火高介绍到,银牛的底气来自于公司掌握的三项核心技术

第一个核心技术是3D深度感知技术,深度感知是银牛独有的IP,银牛不仅有专用的深度引擎,在芯片里同样包含有深度算法,两者的结合让银牛推出的产品在性能、功耗上比市场上其他的解决方案优异非常多。这是银牛最为核心的技术之一。

第二个核心技术是SLAM,又称之为实时定位与建图,在机器视觉里这是非常有用的功能,不光是在机器人上,在其他的应用场合也非常有用,比如在AR、VR或者MR、XR等元宇宙相关的概念上,它也会经常用到。

第三个核心技术是异步时间扭曲,这是一个比较偏门的技术,但这个技术在AR、VR里起着关键的作用。VR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是眩晕感,这是由于视频帧率不足所导致。异步时间扭曲可以产生中间帧,从而减少画面的抖动,减少眩晕的感觉。

图片4.png

银牛微电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  白逸

当记者问到银牛微电子初亮相中国市场为何会选择智能机器人行业时,银牛微电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白逸解释说道:“本次银牛3D机器视觉模组C158,特为中国市场需求优化设计,高度集成了3D深度感知、SLAM及AI功能。2D成像向3D视觉的演进是行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机器人产业作为一个全新的科技行业如今正站在市场的风口,其上下游产业链的成熟以及与3D视觉模组C158的高关联性是银牛微电子稳步入驻3D视觉行业的绝佳契机。银牛微电子致力于打造中国3D视觉生态圈,引领全球的3D行业变革,机器人产业只是一个爆发点,随着市场的不断展开将会与更多的产业融合。

银牛凭借全球领先的3D机器视觉技术、服务全球市场近10年的经验,以及对中国市场客户需求的理解,将赋能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持续创新。成立一年时间,银牛微电子已经建立了从研发、生产、运营到销售、市场、客户支持的完整团队,并形成了一套独有的中以联合作战模式。在这种双向协作战模式下,中国市场及客户将直接受益于以色列的先进技术和产品,而中国客户的应用需求也可以快速输送给以色列团队,反向推动新的产品技术创新,再以此反哺全球市场,由此实现协同联动,进而促进中国乃至全球3D视觉产业的快速发展。未来,银牛还将与中国几个重要的行业龙头企业展开战略合作,或者探讨成立合资公司等合作形式,联结产业链,推动合作与共赢,加速推动整个3D视觉产业的发展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