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03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UR:机器视觉在推动工业4.0的进程中中扮演什么角色?
收藏
2021-12-03 14:16:1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大数据,AI科技和机器人技术的进步将推动着制造业向更先进生产方式和流程的新一波转型。工业机器人这一新的生产机械化手段的应用更会将其推向了一个新的水平。而机器视觉又起着什么作用呢?UR告诉你:

机器视觉在推动工业4.0的进程中中扮演什么角色?

第一次工业革命进入蒸汽时代,第二次工业革命蒸汽动力开始被电力取代实现了大规模生产。

第三次工业革命或“数字革命”通过部署计算机、机器和机器人实现了整个生产过程的自动化。

现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或工业 4.0的势头越来越猛,传统的生产设施逐渐转变为智能工厂,工业物联网将机器人、人和设施联接起来。在这种技术的相互作用中,机器视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机器视觉在数据生成和收集中扮演着核心角色。它对未来制造自动化的有着重要影响,推动着工厂转型。

图片1.png

为什么没有机器视觉的智能工厂就不能叫做智能?

智能工厂是一个高度数字化、全自动、互联和灵活的制造环境,依赖于数据和通信。它利用先进的技术来收集、通信和分析数据,包括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和工业物联网。

机器视觉捕捉物理世界,并将其转化为点云形式的数字数据,以便数据可以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进一步评估并转化为有价值的信息。

它还将机器人能力扩展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比如配备3D 机器视觉和智能的优傲工业机器人可以在工厂内执行最复杂的任务。用户可使用Datalogic IMPACT机器人引导装置URCap快速、轻松地连接各种Datalogic智能摄像头或工业视觉处理器。只需简易校准并设置单一拾取点,您的机器人引导装置即可顺利启动和运行。它的IMPACT软件功能强大,拥有100多个视觉工具和一套硬件选项,可满足您的机器人引导和其他检查需求。用户不仅能用它完成引导操作,还能用直观的拖放界面处理许多其他的机器视觉应用程序。

图片2.png

3D 视觉可帮助机器人在空间中导航并完成需要灵巧的操作。它对于实时过程控制、产品检查和质量控制、物体处理和分类、机器人引导以及机器的预测性维护等任务至关重要。3D 数据有助于检测缺陷机器等问题并促进快速干预。

为了实现这些机器人任务,机器视觉需要提供大量高质量的真实 3D 数据。这是必要的,因此人工智能算法可以处理这些数据并将其处理成有用的信息,然后在工厂内外进一步与其他技术进行交流。这些可以分析它并从中学习,以便做出相应的决定。

采用机器视觉来优化制造操作的设施可以看到生产力和效率的指数级增长。而且还有以下优点:

· 降低成本

· 提高产品质量,减少浪费

· 防止与劳动力萎缩相关的危机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