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23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智控专业(华汉伟业)实习就业专题:产教融合促发展 校企合作育人才
收藏
2022-05-23 17:56:3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2020年底,深圳市华汉伟业科技有限公司快速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缺乏,公司寻求到陈胜利教授团队帮助。双方对长期交流合作达成了意向,签署了实习基地建设协议。陈教授创新团队的各位老师通过传、帮、带的方式,短时间内提升了一批在客户现场独立进行技术支持的工程技术人员,收到了客户的好评。此后,智控专业老师通过走访企业和在职学生,优化课程内容和设置,使教学更贴近企业的需求;在企业员工培训和培养上,智控专业老师也和企业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企业优化培训献计献策。华汉伟业也受委托,参与了《数字图像处理》课程的建设,以及《图像处理系统》课程标准的研讨等工作,进一步加深了校企合作。

1.jpg

图1 智控专业教师走访企业共商校企合作

连续两年,智控专业连续输送多名毕业生和实习生给华汉伟业,现在职二十多名。他们分别在视觉方案部和应用工程师岗位,智控专业学生踏实肯学、积极主动,得到了客户和公司同事的一致好评,已有多名同学成长为交付的项目经理和视觉方案部的技术专家。

黄凯斌是从2021年2月实习开始,一直在视觉方案部岗位工作。从事客户需求对接、视觉解决方案的研究和验证工作。对工作精益求精、刻苦钻研,对难点问题勇于探索,具有端到端的视觉综合解决方案设计能力,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2.jpg

图2 黄凯斌在视觉方案部工作现场

姚欣凯是2021年2月实习开始,一直从事机器视觉应用工程师岗位。入职以来,学习积极主动,对项目的端到端需求、交付总体意识成长很快;能够负责现场的组装、检测和测量机台的整线调试,得到客户高度认可。现已成长为苹果手机电池和蓝牙耳机的现场项目经理。

3.jpg

图3 姚欣凯在客户项目现场

翁玉新是2022年2月开始实习,培训结束前往南京欣旺达现场,从事新能源自动化生产现场。在培训中表现积极主动、基础知识掌握良好,在客户现场能够较快接手实际工作,负责现场新能源电芯的测量、检测机台,能够按时按质量完成视觉硬件和软件调试工作。

4.jpg

图4 翁玉新在南京欣旺达客户现场

与河职院智控专业深度合作,是华汉伟业人力资源工作近年来的重要举措,对公司人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种合作,高校老师为企业在人才的培养方面提供帮助,企业也可将对专业设置的建议纳入高校培养的课程优化中。给高校毕业生也提供了一个贴近专业的技术成长与工作环境适应的平台。

深圳市华汉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机器视觉零部件及解决方案”的自主研发型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耕机器视觉行业,在机器视觉底层算法、2D 和3D 视觉算法、AI视觉算法方面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深厚的技术沉淀,打造了集软件、硬件于一体的综合机器视觉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图像定位、对位、检测、测量、读码和字符识别等场景。公司相继荣获了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3A级信用等级企业、深圳市知名品牌、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荣誉资质。截止2022年3月,已申请专利79项,已授权发明专利32项,申请软件著作权40多项,商标20多项。其中专利 “一种二维码定位方法及系统”荣获第21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在行业内,华汉伟业是深圳工业总会会员,并加入机器视觉行业联盟,为机器视觉行业发展助力。产品广泛应用在在3C电子制造、新能源和半导体等领域。在电子制造领域,华汉伟业服务于“苹果、华为、OPPO、VIVO、三星”等TOP品牌,并与他们的主要制造商:富士康、欣旺达、光宝、领益等都有合作;在新能源行业,华汉伟业的产品为“CATL、ATL、中航锂电、国轩高科、蜂巢、瑞浦、BYD”等TOP新能源电池制造商提供产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