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08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中国机器视觉网正式开启《机器视觉技术与应用实战》在线订购通道
收藏
2022-06-08 14:27:4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我国正面临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需要投入大量的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设备,机器视觉已成为现代制造业不可或缺的关键核心技术,是企业向智能制造迈进的“必选”项。机器视觉行业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年平均增速达25%。

目前智能制造领域人才缺口高达450万,而现状是人才供需的结构性矛盾凸显,基础教育“过剩”。我国正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聚焦于产教融合的“深化”。为了推进产教融合赋能职业教育,经过作者们近三年的艰辛努力,结合产业需求,精心编纂《机器视觉技术与应用实战》,现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被纳入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系列教材。

12.png

本书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主席潘津题序,由机器视觉专家、大学教授和业内资深的高级工程师共同编著。也非常感谢同行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素材。希望本书能够为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书特色:系统全面、超值实用,实例演示、快速上手。本书侧重于机器视觉的应用,与同类教材相比,本书所有的应用都是真实案例,且与行业工艺相结合,从项目需求到如何硬件选型,从项目难点到解决思路,再到软件操作,都有非常详细的介绍。

本书从机器视觉的基本概念到算法,从机器视觉核心部件到可配置的嵌入式视觉系统,从2D视觉到3D视觉技术,从黑白到彩色视觉技术,从传统视觉到深度学习技术,从视觉系统设计到各行业的应用场景,从视觉检测、测量、定位、读码与识别四大需求到实际应用案例都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书可作为普通高等院校机器视觉课程的教学用书,也适合已从事相关领域的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进修,从零基础到掌握机器视觉这门技术。

作者简介

● 丁少华 博士

微信图片_20220608144242.png

深圳市视觉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首届主席。丁少华博士曾先后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师从杨叔子院士、段正澄院士和李培根院士。之后作为博士后研究员在英国Durham University从事人工智能领域专家系统应用及软件开发。主导研发项目超过50项,有50余项专利授权,发表论文20余篇。

丁博士有8年海外工作经验,其中3年国外院校教学经验。2002年回国后创办了“视觉龙”品牌,致力于为智能制造行业客户提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机器视觉产品和服务。

● 李雄军 博士

微信图片_20220608144246.png

深圳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博士后。一直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智能控制与检测技术、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等领域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李教授先后在中国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英国Huddersfield大学等进行多次学术访问。在研、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级、市级科研基金项目,发表论文30余篇。指导学生获得各级学科竞赛奖30余项。曾获深圳大学学术创新奖、优秀本科教学奖、腾讯优秀教师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机器视觉技术与应用实战》现已在中国机器视觉网正式开通在线订购通道,预购买本书请移步网站“书刊”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