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sionChina(深圳)展览会圆满闭幕!

    2023年11月1日,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主办,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深圳)机器视觉展(VisionChina深圳)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7号馆顺利落幕。
    2023-11-07
其他

布料颜色识别检测

检测需求识别布料颜色,并且进行排序(由深到浅);检测速度:30m/min。布料颜色识别检测难度:★分类:颜色识别检测拍摄方式:相机选型根据所提供的需求,使用线阵平台进行拍摄。因此采用4092分辨率的彩色线阵相机配合35mm定焦镜头进行拍摄,可达到合适的视野范围。镜头选型35mm定焦镜头光源选型同轴光源具有高密度的LED阵列,可发射出高强度均匀光,通过一种带特殊涂层的半透镜面使得工件的反射光和线阵相机在同一轴线上,并可以消除所采集图像的阴影,因此选用线性同轴光源进行照射,使照射光线具有更好的方向性,提高色彩对比度,利于软件对其识别运算。光源:同轴光源ZKCLL450-W;相机:彩色线阵相机ZKLC04K05B00R;镜头:定焦镜头ZKL3530x0.08。拍摄示意图检测结果总结由于此实验需进行颜色深浅判别,实际产线现场应避免环境光的影响,实际曝光时间根据现场情况进行调整;根据软件处理结果分析,颜色由深到浅的判别方式可采用亮度进行判别,判别布料不同色系可通过色彩A、B值进行判断;工件本身不平整可能会导致光照不均匀,导致拍摄成像效果不佳,影响软件处理结果,建议检测前先将布料拉直处理,再进行拍摄;实验室现场检测环境中,线阵运动平台为黑色,为确保区分黑色布料,使用白纸作为背景进行拍摄;现场检测过程中,建议来料方向一致性,使检测结果更加稳定;实验结果表明:相同布料颜色的深浅值差异不明显,可能会导致软件处理结果误差,因此初步验证表明此次检测无法实现检测目的;本方案参数及效果为实验室验证,实际应用中需要根据现场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为方便现场安装调试,建议把相机、镜头等视觉硬件安装机构设计为可微调的结构。
EDM邮件群发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