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25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机器视觉|工业AI缺陷检测系统,缺陷检测正确率超99.9%!
收藏
2022-04-25 11:05:41来源: 浙江深眸科技有限公司
在中国数以万计的智能工厂中,一个成品的上市,从一块块零件到组装成型,再到打包交付,中间有一道尤为重要的工序——产品的质量检测。

 

随着工业智能化的迅速发展,视觉检测技术已越来越成熟,应用领域已非常广泛。采用视觉检测技术进行工业缺陷检测具有非接触、高效、低成本、自动化程度高等优点,在检测缺陷和防止缺陷产品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价值。机器视觉作为实现自动化、智能化检测的核心技术,越来越受到工业企业的关注和重视。

 

AI视觉检测,迈向智能制造的第一步

 

目前,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正在朝着智能制造的方向前进。而AI视觉检测,作为一个重要、有效,又具有高投入产出比的应用场景,正受到众多制造企业的欢迎,作为它们迈向智能制造的关键一步,甚至是第一步。

 

传统工厂中,电子行业产品多采用人工质量检测,面临着检测效率低、职业技能要求高、经验依赖度高、检测标准量化难、误检率高等严峻问题。随着AI机器视觉技术逐步成熟,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mother-board-5431664_1280.jpg

 

“简单来说机器视觉相当于人类视觉在机器上的延伸。通过运用图片/视频识别技术,就可自动检测多种规格尺寸、角度、面积等数据。”在深眸科技AI技术总监看来,将机器视觉应用在产品的质量检测上,不仅具有高度自动化、高效率、高精度等优点,同时也解决了检测环境非标难题,并且实现了真正意义上工厂向“智能化”升级。通过机器视觉技术,输出的检测结果,对比预设标准条件计算出产品特征数据差异,从而实现自动识别、检测、预警功能。同时,数据可自动上传到生产执行系统,便于后续大数据分析和生产线效率改善。

 

让机器和人分别从事自己更擅长的事,机器检测代替了传统的人工,与人工质量检测相比,AI工业视觉检测不仅提高了质检效率,大批量检测可以快速完成,加快了工厂的产品生产速度;另外正确率接近百分百,实现从‘低端质检’向‘高端智检’转变,全面提升中国质检产业效率与产品品质。


钣金缺陷检测的火眼金睛,准确率超99.9%


近年来,杭州人工智能综合实力在不断提升,2021年还成功获批创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其中不乏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发展。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深眸科技,专注于解决传统工业视觉难题,致力于把AI视觉系统带入每一条产线,为制造业带来福音。

 

在钣金缺陷检测上,通过深眸科技的AI视觉检测解决方案,“火眼金睛”下,产品瑕疵一览无余。

 

图层 2 拷贝.png

 

钣金零部件加工环节多,受设备加工精度、折弯系数、原材料材质、厚度变化、人工操作偏差等因素影响,产品在多道折弯工序后,尺寸公差变动相对较大,传统的人工存在无法准确识别缺陷的问题,此外依赖额外辅助工具检测导致效率低下。

 

深眸科技提供的“钣金缺陷检测”解决方案,基于AI深度学习训练平台和2000多的AI行业模型,可以快速完成缺陷类型的算法模型匹配、数据标注、训练以及产线版本更新,满足生产过程中缺陷类型迭代的同时,使缺陷检测精度到达像素级、识别速度到毫秒级,帮助工厂实现智能化转型,提高质检正确率,降低生产成本,落实工业4.0。

 

“将AI视觉检测系统融入到更多产业的生产线上,实现降本增效。”多年来,深眸科技在多项关键技术能力上取得持续突破,沉淀了50多项发明专利和200多项软著认证,在AI算法、图像采集、数据分析、深度学习、操作系统等方面形成持续迭代的领先闭环,在家电、纺织、3c、新能源、食品、医药、物流等行业不断推出功能优越、引领行业的解决方案,并实现系统应用的场景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