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sionChina(深圳)展览会圆满闭幕!

    2023年11月1日,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主办,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深圳)机器视觉展(VisionChina深圳)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7号馆顺利落幕。
    2023-11-07
相机

3D智能相机赋能精密PIN针检测:开启工业自动化新篇章

背景知识PIN针是电子工程领域中至关重要的元件,它特指连接器中用于电气连接的金属插针。这种金属引脚通常在各种电子设备和元器件中扮演着导电和信号传输的角色。PIN针虽小,其功能却极为关键,任何制造缺陷或损坏都可能导致电路断流、信号错误或失效。传统的手工检测手段受限于其精细度和一致性,难以有效地对大量微小且密集的PIN针进行精确质检,容易出现遗漏和误判。而3D视觉检测技术能够对PIN针的几何尺寸、形状、位置以及表面缺陷进行非接触式的三维精确检测,避免了对PIN针造成潜在损害,同时大幅度提升了检测质量和速度,有效防止了因制造缺陷引发的电子产品故障,进一步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和长期稳定性,为电子制造行业带来了实质性的技术革新和生产效率提升。相机选型翌视科技的LVM2320线激光3D相机专为满足工厂恶劣生产环境设计,满足各种高速和大批量检测应用需求;能提供1000Hz全画幅采集速率,物理轮廓1920点,深度图均匀间距采样最高4096点;LVM2320以精确至0.4μm的Z方向重复精度,近端视野范围(FOV)为28.1mm,远端视野范围(FOV)为38.6mm提供最佳目标可见,适合快速移动物体检测的场景。PIN针高度和位置度检测需求分析:材质:塑料底座+被检测金属PIN针;颜色:银色PIN针。检测要求:精度重复性数据±0.02mm。检测环境及安装方式:相机固定后,产品沿着中心直线运动进行扫描测量;测试平台需要有稳定的编码器信号输出。采图效果检测结论翌视科技的LVM2320线激光3D相机能准确捕捉高速传送带上移动PIN针的几何形状,可适应不同部分的不同高度,并实现有效检测,找出断针、歪斜;检测价值:可提供扫描、测量、控制,自主算法快速验证实时结果;实现降本增效,为企业、生产提供保障。
EDM邮件群发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