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08
201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光电收发器件测试系统
收藏
2014-02-08 15:13:3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测试背景
    国内企业在光通信产品的参数测试过程中主要还是使用国内外的先进测试设备,各种测试仪器之间大多是孤立的,而且主要是用手调仪器控制面板上的各种旋钮、按钮,用人眼观看仪器上的波形或数据;这样测试过程的操作不仅繁杂,容易出错,而且重要的是测试效率太低。在国内光通信产品中,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实现光通信模块测试自动化成为提高光电企业市场竞争力的关键之一。光电收发器件OSA 主要包括LIV 测试、回损测试和灵敏度测试。

    系统描述
    本系统采用转盘式流水线的测试平台装置,基于PXI 总线的数据采集分析系统和PLC 逻辑控制系统进行设计。充分利用PXI 快速的分析处理、仪器控制和同步的性能,完成对DUT 的电压和电流、积分球的输出电流、暗电流、仪器控制、恒温箱控制及系统的控制功能,实现对OSA 特性的测试。

    系统特点
    ·多通道并行测试,大大提高测试效率。
    ·转盘式多工位流水线测试平台,使仪器得到了复用。
    ·测试过程中光纤不插拔。
    ·可灵活定制的测试治具,方便对不同产品进行测试。
    ·定制的-40℃低温箱,延长除霜间隔。
    ·接触式加热方式,实现快速升温过程。

    测试方法
    对于LIV 测试,电源模块(SMU)采用扫描的方式,配合矩阵开关对LD 提供电压使激光器产生前向光,同时测量回路电流及积分球电流值,从而实现LIV 的测试,此后对PD 施加一个5V 的反偏电压,测量回路中的电流值;对于回损和灵敏度测试,采用仪器控制的方式实现各个参数的测量。对于BOSA 测试,可以在测量灵敏度的同时完成另一个被测件的LIV 和回损的测试,提高了仪器的使用效率。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