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22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两个健康传感器组合在一个功能强大的小工具中
收藏
2021-02-22 11:28:1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照片:圣地亚哥加州大学

好的柔性健康传感器有什么不值得爱的?有一天,基于这种可弯曲的电子技术的技术很可能会用光滑的金色皮肤补丁替代当今市场上的一些笨拙的可穿戴设备 。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圣地亚哥可穿戴传感器中心的一个团队开发了一种可拉伸的皮肤贴片,该贴片将酒精,咖啡因,葡萄糖和乳酸的电化学传感器与基于超声波的传感器相结合,可监测体内深处的血压。作者说,这是《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杂志上描述的,这是第一款可同时跟踪心脏信号和生化水平的可穿戴设备。


该研究的合著者,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纳米工程师Sheng Xu说:“按惯例,这两种信号是由不同的设备分别监视的。” “通过弥合两者之间的鸿沟,我们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人体中正在发生的事情。”


由于人们希望避免面对面拜访,因此粘贴式补丁可以帮助医生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远程监控患者。UCSD中心主任约瑟夫·王(Joseph Wang)说,这还可以使那些在家中的人追踪高血压,糖尿病或其他疾病,而不会感到不适。

他补充说,这不仅用于医疗保健,还希望体育和军事团体使用该补丁程序来监视运动员和士兵,并且正与百事可乐 合作使用它来测量食品的营养效果。


十多年来,Wang的实验室一直在开发一套无线,灵活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使用印刷电极来感应皮肤上的化学物质。一种这样的传感器可以 在刺激汗液后检测出乳酸,酒精和咖啡因。另一种方法 是通过在皮肤上流过适度的电流以提取出液体来测量皮肤下液体中的葡萄糖。


在2018年,Xu的团队构建了一个可弯曲的贴片,该贴片使用通过弹簧形导线连接的一系列电子“岛”产生超声波。那些超声波可以检测并记录脉动血管的动态情况,直至皮肤以下四厘米深,从而可以无创地测量血压和心率。尽管是重要的生命体征,但长期以来,消费者可穿戴设备一直缺少血压,因为它需要测量皮肤下方的力,并且大多数消费者健康传感器仅检测表面信号。


Wang说:“我们提出了一项联合建议,将两种完全不同的技术结合在一个纹身上。” 徐说,组合不同的传感器的最大挑战是消除可能会在信号中引入噪声或伪像的串扰。


一旦有了工作原型,合作者就会在实验室中的少数志愿者中测试该设备,这些志愿者在执行各种任务(包括锻炼,进食和喝水)时都戴了补丁。


贴片的每次测量均通过金标准监测设备(例如血压袖带,血糖仪或呼吸测定仪)进行验证。Wang说,研究小组还在皮肤上扭曲和弯曲了贴片,并保持了准确的读数,并且传感器之间没有串扰。


徐说,论文中描述的原型版本通过柔性电缆连接到计算机和电源,但是该小组正在努力消除这些电缆并降低补丁的能源需求。当团队准备扩大贴片的生产规模时,Xu和Wang希望它的成本足够低,可以在使用后进行处置。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