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01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维感科技3D TOF感知技术助力智能闸机,让出行更便捷
收藏
2022-08-01 11:34:2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闸机系统广泛用于机场、地铁站、高铁站、楼宇等场所,其智能化程度和运行效率与人们日常出行满意度息息相关,甚至可以体现出一个城市的智能化发展水平。搭载了人工智能算法的TOF 3D深度感知相机作为新一代智能闸机前置辅助系统的关键设备,将掀动整个闸机行业的变革浪潮。

微信截图_20220801113711.png

安装示意:将TOF深度相机安装于闸机上方,2.5-3米的位置,检测范围可覆盖整个通行区域。在检测高度为1.8米时,可检测的水平距离达4米。

微信截图_20220801113614.png

方案亮点

· ToF 3D感知技术拥有主动光源,对外界环境光的影响有较强适应性,可在强光或黑暗环境中工作;

· 基于TOF 3D立体视觉技术和深度学习,准确率高,实时分析,系统延迟时间短 (毫秒级延时);

· 方案视场角最大120°×90°,可测量的水平距离达4米;

· 支持多目标检测、实时客流统计,还可以捕捉通行人员停留时间、行走路径等信息;

· 支持双向进出检测,对反向闯入、尾随等行为进行报警提示;

· 支持身高检测,小童可在成人前方或后方通行无限制;对特殊人群(如携带大件行李、乘坐轮椅等旅客),实施不同的检票策略;

· 尺寸小,通过以太网接口获取数据,易于快速集成和安装;

· 功耗低,成本低,方案数据处理复杂度低,减少计算时间,节省计算资源和功耗。

应用场景

1.特殊人群监测:识别特殊人群,对不同旅客实施不同检票策略,让通行逻辑更智能,出行更安全。

2.客流统计:对客流数据进行统计,有助于运营人员了解不同时刻通行人群数量信息,进行工作的安排和应对,可安装于站台通道、车门等处。

3.身高测量:测量通行人群的身高,超出限制需要验票后进入

4.自动门智能开启、屏蔽门防夹:在检测到有人靠近时,自动门快速开启;并在检测到范围内有旅客、包裹等异常状态时,进行预警,防止被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