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14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堡盟UR18超声波传感器在电力行业中的应用
收藏
2022-09-14 09:43:1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当今中国社会,“人力”正在成为最宝贵的资源,其原因除了不断上涨的用工成本以外,更多的是厂商对从业人员技术与经验需求的不断提升。随着智能化的普及,电力行业中最常见的点检工作,也正在被机器人解决方案所代替。堡盟UR18超声波传感器在此方案中,充当着机器人眼睛的作用,帮助实现了传感和感知的作用。

在变电所等现场进行设备检查时,一般通过拍照或视频实时传输图像数据等方式反馈现场状况。而在巡检机器人运行的过程中,则需要超声波传感器配合进行距离的测量,这样才能有效帮助机器人实现防撞及避障的功能。

微信截图_20220914094657.png

在实际的设计方案中,机器人前后各安装了5只圆柱型超声波传感器(5只传感器大声锥模式覆盖整个前面视野部分), 运行方向任何一只传感器的测量值在设定范围以内,机器人都会立刻停车防止撞击的发生。

该应用需求可以满足感应距离1000毫米,盲区控制在50毫米以内,适应0-10V电压输出。并且不受雨水和外界环境变化所造成的影响,通过现场严苛的测试,堡盟UR18超声波传感器完全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微信截图_20220914094624.png

堡盟UR18在产品设计上的优势:

1.盲区极小的感应范围约20-1000毫米,可通过IO-Link接口更改声锥大小,帮助工程师实施更加精准的定位与控制。 

2.采用了PEEK材质的感应头增加了化学耐腐蚀以及更加良好的机械冲击性能。  

3.集成多路/同步功能,可以屏蔽相邻传感器之间信号干扰。

4.由于采用了超声波原理,因此检测不受光照被测物颜色等变化的影响等。

电力行业发展潜力巨大,随着新能源,风光水等可再生能源的不断扩张,电力巡检市场也在不断扩大,对巡检机器人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加中,未来巡检机器人将被赋予更多的职能。除了当前超声波应用以外,更多的位置及测量类传感器也将会出现在巡检机器人的配件之中,并配合应用通过其获取更多的监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