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25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梅卡曼德合作伙伴推出全自动机器人装卸车解决方案
收藏
2023-04-25 13:07:3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饲料、粮食、化肥、食糖、面粉、化工等领域货物运输量大,涉及大量装卸车需求。长期以来,装卸车多由人工完成,存在强度大、效率低、装卸数量易出错等问题。

微信截图_20230425131216.png

针对装卸车场景痛点需求,梅卡曼德合作伙伴推出全自动机器人装卸车解决方案。方案搭载了3D视觉引导拆垛、高精度定位车辆、装载垛型自动规划、机器人路径自动规划等先进技术。实现复杂场景下自动化装卸及柔性化协同,大幅提升装卸车效率。

应用难点

微信图片_20230425131238.jpg

人工装卸

货物自重大(通常在30kg~50kg不等),人工装卸强度大、存在作业风险、效率低且不稳定,难以满足企业整体生产需求。车辆入库位置随机、车身尺寸不一,需对车辆位置、尺寸进行精准识别;不同车辆栏边高度不一,系统需自动规划无碰撞运动路径。客户对成本管控严格,期待能够充分利用车斗空间,节约运输成本。涉及车型、货物种类众多,需系统具备良好的兼容性。

解决方案

· 工作流程

微信图片_20230425131241.jpg

装车现场

货车到位,系统自动定位车辆,获取车辆尺寸、位置信息。系统发送信号给3D视觉系统,同时3D视觉系统引导机器人抓取待装车货物。系统进行垛型规划,机器人随滑轨移动,按规划将货物精准码放于车斗内。重复上述流程,直至整车装完。卸车则由机器人从车斗中逐一抓取货物并放置于指定位置,直至卸车完成。

· 方案优势

系统定位精度高,精准定位车辆、码放位置,支持垛型监测

微信图片_20230425131244.jpg

自动定位车辆

高精度定位车辆位置,支持车辆随机入库,无需固定车辆入库位置;自动获取车身尺寸数据,以此进行装车垛型规划,实现精准装卸。上料位3D视觉系统引导机器人精准抓取来料货物。装车位3D视觉系统高精度定位码放位置,实时监测垛型,对码放异常的情况进行报警,提升垛型稳定性。

自动垛型规划,充分利用车斗空间,高效稳定

微信图片_20230425131246.jpg

自动垛型规划,充分利用车斗空间

自动垛型规划,根据订单信息及车辆位置、尺寸,生成对应码垛策略。充分利用车斗空间,避免货损,大幅提高装载率。单台机器人每小时可处理1200件货物,节拍满足客户运输需求。

灵活度高,多品种装卸、多车型兼容

多品规物料兼容,根据客户生产需求,实现新增SKU的快速、精准识别。适配平板车、低栏车、高栏车等多种不同车型,满足客户不同场景下的装卸车需求。

自研夹具+运动规划,稳定装卸

微信图片_20230425131248.jpg

贴边、贴底放置

夹具可灵活应对不同栏高的车辆,贴边打开将货品稳定放置,避免掉落炸包。系统自带夹具库,夹具快速自动切换,实现多SKU自动化装卸。自动规划机器人运动路径,实时动态避障,装卸过程更安全、更稳定。

部署便捷高效,柔性、智能装卸

自研智能装卸车软件,实现不同装卸场景下的灵活部署。支持与AGV、叉车等设备及WMS系统柔性对接、托盘库自动回收及释放,完成闭环自动化装卸。机器人随滑轨移动,充分覆盖尺寸较长的车辆;一站式装卸车工作站安装部署灵活,提升场地利用率。

此次梅卡曼德合作伙伴发布的自动装卸车解决方案,具有定位精度高、装卸稳定高效、部署灵活便捷等优势。进一步突破了视觉技术应用边界,提高企业末端物流运输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