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19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中草药健康品生产车间包装产线搬运自动化
收藏
2023-09-19 18:01:26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背景

某生产车间自 2005 年投入使用,历经十多年工厂设备日趋老化,生产条件逐渐失去竞争力,在制造升级浪潮的推动下,如何实现内部物流自动化,从而突破生产瓶颈以及更有效地部署人力资源,成为摆在工厂面前的棘手问题。

37.jpg

方案

相较于 AGV,AMR 解决方案除了能够实现快速装备,免去投入大量成本之外,更重要的是能满足来料逻辑分配、及时补料及空车回料在灵活性方面的需求。无需像 AGV 大动干戈对工厂作业环境进行改造,提供“嵌入式”的精细灵活解决方案自然更具成本优势。

在车间升级换代前,物料运输更多依靠的是人力,生产效率也相对较低。自自主移动机器人启用以来,工厂减少了拉料人员,从他们从搬运工作中解放出来,而节省下来的人力则投入到包材质检及其他技术工种上。也就是说,自主移动机器人在替代一部分人力的同时,更优化了人力资源的配置,让产线工人到能发挥更高价值的工作中去。

Fleet 车队管理系统与工厂系统软件——基于 PC 的数据库系统,协同管理产线物料、任务需求信息。

38.jpg

成效

经过全面改造及 AMR 产品投用之后,工厂产能升级效果立竿见影,车间产能较之前提升超过 3.5 倍。

用户评价

“比原本设想的自动导引车系统 AGV 方案更胜一筹,更加符合我们对于灵活、高效且美观智能方案的期待,并在成本投入及装配便捷度上给予我们颇多的信心。经过全面改造及自主移动机器人产品投用之后,工厂产能升级效果立竿见影。”截至目前,车间产能较之前提升超过 3.5 倍。——公司新会生产中心高级主任

以上内容来源于m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