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10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像素位移技术和TEC冷却技术让图像质量更加出色
收藏
2023-11-10 15:26:5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视觉系统的图像质量受多种因素影响,比如相机分辨率大小、曝光时间长短、镜头搭配是否合适、环境温度如何、传输是否稳定等等。通常我们可以调整硬件搭配或一些软件参数来获得想要的图像。

相机厂商在近几年不断提升工业相机的性能,以期带来更高的检测精度。除了芯片本身的分辨率越来越高以外,有两项技术也在发挥重要作用:像素位移技术和TEC冷却技术。

微信图片_20231110153443.jpg

像素位移技术

像素位移技术是一种突破传感器的物理极限获得超高分辨率图像的方法。其原理为在每次捕获的图像之间,传感器在 X 和 Y 方向自动移动1/2或1/3 像素,拍摄多张图像,然后将它们合成为一张。通过这种叠加像素的方式,标准分辨率可扩展4倍 ~ 9倍。

微信截图_20231110153521.png

TEC冷却技术

温度是影响图像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图像传感器越热,噪声越大。散热结构有助于提升图片质量,TEC(Thermoelectric) 冷却技术通过珀尔帖 (Peltier) 效应降低传感器温度,即使在长时间曝光下也可以减少噪声。Vieworks 独有的冷却技术可将传感器温度降至最大低于周围温度 20 度且维持恒温。

微信截图_20231110153539.png

Vieworks VNP系列相机兼备像素位移技术和TEC冷却技术,可在不额外增加配件数量和成本的情况,实现超高分辨率和高图像质量,在显示屏检测、半导体、PCBA等行业中得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