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访>正文
日期
07/20
2020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积极开拓中国市场
收藏
2020-07-20 13:53:40来源: 中国视觉网10097

   Olaf Munkelt 博士作为 MVTec 的创始人之一,从事机器视觉行业20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在他的带领下,MVTec一步步拓宽亚洲市场,如今在中国成功设立了子公司,并不断得到中国公司和广大客户的认可。

结缘机器视觉

   早在1994年,Olaf Munkelt 博士在慕尼黑工业大学攻读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时,就开始研究机器视觉了。当时,他发表了几篇图像处理方面的科学论文,并获得了德国模式识别学会 (DAGM) 的奖项。为了深入钻研,Olaf Munkelt 博士在获得博士学位后选择了留校,并在巴伐利亚知识系统研究中心 (FORWISS) 担任认知系统研究部门的联合负责人。1996 年,Olaf Munkelt 博士牵头创立了 MVTec公司,并在这一年推出了自己的产品。自那时起,他就一直见证并陪伴机器视觉行业的发展,不断在国际博览会、大会和协会上发表演讲,并且成为了德国工程联合会 (VDMA)机器视觉联盟的董事会成员,并希望自己能为机器视觉行业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

加强合作促进发展

   MVTec 成功的秘诀是综合各种不同的“软”、“硬”因素。从一开始,Olaf Munkelt 博士和团队就将公司定位为创新技术领导者。他认为,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迅速灵活地应对客户的需求,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是一直保持与所有市场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十分重要,因为这能使公司的活动紧跟市场步伐,并准确满足市场需求。在好奇心、创造性和结构化方法的助力下,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同样重要的是,高校式的合作管理模式极大地促进了公司内部来自众多国家的杰出国际专家之间的高效合作。

   在近 25 年的发展历程中,MVTec 完成了多个重要的里程碑。1996 年,MVTec Software GmbH 成立,并且推出了具有多种新颖功能的工业软件 HALCON(3D 相机标定、亚像素精确边缘提取、交互式开发工具 HDevelop)。一年后,公司开始与第一家海外代理商以及德国经销商合作。时至今日,依然保持着这些稳固的伙伴关系。当然,MVTec 从来不满足于现有成就,而是不断进行软件创新。早在 2000 年,HALCON 就提出了基于形状的匹配,并启动了支持多核架构的自动化并行算子。

   2005 年,MVTec 开始与大恒图像携手合作,进军中国市场。直至今天,依然保持着这一伙伴关系。MVTec一直致力于积累专业知识,将领先的机器视觉软件 MVTec HALCON 移植到各种嵌入式平台,而这也为公司开辟了新的业务领域。2014 年,公司开始了另一个旅程冒险:成功推出了 MVTec MERLIC,这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全新一体化机器视觉软件产品,让用户无需编程即可快速构建完整的解决方案。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2017 年,公司还将 HALCON 的发布周期缩短为 6 个月,以最短时间将最新功能推向市场。

优化结构助力工业4.0

   作为生产之眼,机器视觉是工业 4.0 场景不可或缺的推动力。先进的机器视觉技术能实现高度自动化且始终如一的网络化工业流程链。公司的 HALCON 和 MERLIC 等旗舰产品具有完善的功能,包括可靠地识别和定位工件,以及支持可靠识别的光学字符识别 (OCR)。目前,物体已经能够用字符代码携带其处理信息,并以此方式自主控制流程,以顺应工业 4.0 的发展趋势。

   面向未来的集成深度学习算法和预训练神经网络还可以实现极高的识别率,从而确保工作流程不间断。甚至连机器人辅助生产方法也可以从机器视觉中受益。MVTec HALCON 包含 3D 匹配技术,机器人可以借助这种技术准确地检测并可靠地抓取物体,包括在三维空间中。这些算法甚至能够精准确定物体的运动方向和速度。如此一来便可防止即将发生的碰撞,从而确保机器人之间以及人与机器之间的交互具有更高的效率和精度。而自动化生产流程的基于机器视觉的无缝监控还可确保协作式机器人与人类同事之间的合作变得更加安全。

   在工业 4.0 背景下,自动化维护流程同样很重要。MVTec 的机器视觉软件也支持这些功能。例如,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对机器进行移动式维护。集成到移动设备的基于快照的嵌入式视觉软件则可以检测出有缺陷的组件,例如在控制柜中,然后可以立即进行更换。预测性维护也可以使用类似方式来完成。公司的机器视觉软件可以实时处理图像、立即检测故障和异常(例如,使用高光谱相机检测温差),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总之,可以说 MVTec 借助软件,率先实现了工业 4.0 场景,从而改变了用户的整体工作条件。

开拓中国市场赢得新商机

   中国市场潜力无限。MVTec 成功进军中国市场,可以说大恒图像为 MVTec 开拓中国市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Olaf Munkelt 博士对双方保持长期互相信任的合作关系倍感自豪,他说长期的合作给双方都带来了巨大的成功。由大恒图像的 PALLAS 相机和 MVTec MERLIC 标准机器视觉软件组成的联合产品解决方案也印证了双方之间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了双方的利益,双方希望进一步强化合作。如今MVTec 在中国成功开设了分公司,已经可以在中国直接服务客户,并希望在中国建立两种分销模式,从而更贴近这一日益增长、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同时充分利用双方的协同效应,因为这两个分销渠道并非相互排斥。公司也将为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和价值,中国企业和用户可以更方便地获得机器视觉方面的新技术和新功能,例如深度学习、嵌入式视觉、3D 视觉、匹配、识别和测量等。他说,来自昆山新分公司的同事将在今年的 Vision China(上海)展会首次亮相,并现场演示 MVTec 的全套深度学习技术。欢迎大家亲临现场面对面交流。

   Olaf Munkelt 博士表示将继续为中国市场开发更多核心技术,他自信地说,公司现有的标准软件产品 HALCON 和 MERLIC,这些产品将配备其它实用功能,例如深度学习技术异常检测。公司还将推出新型深度学习工具,该工具可为 HALCON 中的各种深度学习应用有效准备和管理图像。得益于公司先进的深度学习技术,公司可以在机器视觉中使用全面的 AI 功能,既省时省力,又可高效完成。另外,公司还将推出与大恒图像的联合产品解决方案:智能相机 PALLAS,这款相机结合了 MVTec 强大的一体化机器视觉软件 MERLIC,不仅性能快速可靠,而且方便易用,无需任何编程。

   结束采访,Olaf Munkelt 博士总结说,作为技术领导者,MVTec凭借开创性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解决方案,满足众多行业的应用需求。即使面对市场周期也能保持发展态势,最值得高兴的是,公司能在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

    在当前经济大环境的背景下,我们聆听行业的声音,“卷”已经成为每个企业都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但纵观当下社会,不止机器视觉行业在“卷”,似乎各行各业都都在卷。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新算技术/

    如果说“卷”是某个行业进入存量市场的标志的话,那么突破存量市场,寻求新增量则成为破局的重中之重。我们应当明白,守住那一亩三分之地并非一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发展是永无止境的,一个行业的广度与深度亦是如此。
  • 贾奎

    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近日,记者有幸邀请到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贾奎(博士)做客《机器视觉》杂志,深入了解到跨维智能3D视觉解决方案区别与传统AI+3D视觉解决方案的优势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