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访>正文
日期
07/18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多维产品组合,打造一站式服务
收藏
2023-07-18 10:44:24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2013

21.jpg

扩大产品组合广度,避免产品技术上重叠,TKH Vision集团成员企业均有各自独特的专业领域和产品侧重,聚焦于适合所在市场的解决方案, 为客户提供完整的2D/3D解决方案,打造一站式服务。近日,TKH集团2D Vision CEO Robert Franz作客《机器视觉》杂志,分享了他们的Accelerate 2025战略,介绍了打造一站式服务的商业模式。

M:MACHINE VISION

R:Robert Franz

M:TKH Vision旗下众多视觉企业,其组合产品广度极大,请介绍一下组织框架中成员企业各自的特色。

R:近年来,TKH Vision集团一直在进行战略规划,以最大限度地扩大产品组合的广度,避免产品技术上的重叠。在TKH Vision的组织框架中,各个成员企业作为独立公司来运营,每家公司都有各自独特的专业领域和产品侧重,聚焦于适合其所在市场的解决方案。

Allied Vision开发主流机器视觉相机,同时在短波红外成像领域拥有先进和完善的产品线。其打造的Alvium产品拥有专用集成电路(ASIC),能够提供非常广泛的功能组合,同时外形更加小巧。

Chromasens专注于视觉系统开发,尤其是针对那些色彩至关重要的应用。该团队能够为要求严苛的应用开发全定制视觉解决方案,包括照明、光学器件和软件。

Euresys是一家创新型高科技公司,公司设计和提供图像和视频采集组件、图像采集卡、FPGA IP内核和图像处理软件。公司的图像采集专业技术涵盖模拟和数字视频采集、FPGA编程、高频电子、视频压缩和流媒体以及相机控制。

LMI Technologies专注3D检测四十多年。作为3D在线扫描和检测技术全球引领者,旗舰产品包括Gocator 3D线激光、3D快照和线共焦传感器,智能一体式产品及解决方案应对不同行业的检测需求。

Mikrotron专注于超高速相机系统,主要面向运动捕捉和高速成像等专业的图像处理和分析领域。

Nerian专业从事用于机器视觉等行业实时应用的创新3D传感器系统开发、生产和分销。

NET生产专用的可编程相机,允许在板上运行自定义的算法和FPGA代码,能以紧凑和节能的方式,以相机帧率对复杂算法进行极其高效的处理。

SVS-Vistek是高端机器视觉相机的领导者,能提供高分辨率和超高分辨率工业相机,并提供最高速的相机接口。

Tattile提供嵌入式机器视觉系统和定制软件,主要面向智能交通系统、自动车牌识别和视频分析等应用。

这些公司之间技术的互补,使得TKH Vision集团能以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身份,为客户提供完整的2D/3D解决方案,让客户能够轻松获得高质量的产品,并为客户提供更简单、更集中的购买、实施和支持体验。

M:据悉TKH Vision日前又收购了视觉企业Euresys,本次收购将给集团带来哪些助力?

R:Euresys是一家创新高科技设计公司,同时还是2D/3D图像分析、视频采集和处理软件供应商。该公司的抓帧器产品兼具非凡可靠性和多用途性。Euresys涉足的其他领域包括机器视觉软件、IP内核和定制产品。

收购Euresys与我们的Accelerate 2025战略一脉相承,即通过有机增长和收购推动公司快速增长。Euresys的技术完善了TKH现有的专有机器视觉技术差异化组合,为我们带来了强大的软件专长、接口技术和专业知识, 并将对TKH截至2023年的每股收益产生积极影响。

根据TKH vision的运营策略, Euresys现有的渠道和客户关系目前不会改变,Euresys将继续以独立企业的身份运营,全力照顾客户的利益。最大化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始终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M:为适应市场需求和集团战略定位,集团实行收购或并购战略非常成功,集团在未来是否还会考虑并购更多公司以完善集团产品线?

R:未来,TKH Vision会继续寻找拓展产品组合的战略机会,为我们带来更多创新,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这一做法包括继续致力于填补关键技术差距,识别和发展视觉技术应用和增长方面尚未开发的机会,从而提高市场渗透率。

同时,随着AI大模型的风靡全球,TKH Vision正在努力进一步增强我们包括AI在内的软件产品。目标是提供与TKH Vision旗下公司的所有硬件产品兼容的解决方案,让客户轻松获得一流算法。其中收购Euresys及其Open eVision软件库,使得TKH Vision在算法专业技术方面得到了大幅度增强。

总体来说,机器视觉行业充满动态变化。每年我们都会看到新公司涌现,或现有公司涉足视觉方面的业务。与此同时,全球市场也在不断整合,每年都有大量的收购兼并案例。将各个机器视觉企业整合到TKH Vision品牌旗下,可以让他们在这个不断变化的市场中增强竞争力,巩固地位。

M:2023年3月TKH Vision推出创新解决方案中心,这里面都有哪些具体的展示与不一样的体验?

R:TKH Vision创新解决方案中心是一个交流场地,潜在客户可以来这里查看我们2D和3D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情况。该中心能处理各种应用要求,为机器制造商和集成商提供综合视觉解决方案。

我们的内部专家会开发并集成多个领域的解决方案,包括面阵、线扫描和3D视觉技术,高度复杂的照明和光学分系统,结合先进的软件产品,支持从UV到SWIR的所有光谱。利用这种专业技术,创新解决方案中心可以应对全球客户的机器视觉复杂性,并通过密切合作来开发独特的量产解决方案,满足应用需求。

M:TKH Vision如何看待中国机器视觉市场未来的发展?集团在中国市场中下一步将如何布局?

R:机器视觉是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和减少浪费的关键驱动因素,这些重要的制造成果正在推动视觉系统在中国快速普及。中国快速的产业循环和庞大的消费者基础,为快速、大规模的技术采用创造了独特的机会,这使得中国许多行业的许多工厂都部署了尖端的自动化技术。

TKH Vision将中国视为一个关键的战略市场,因为中国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制造基地之一,可以看到中国市场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其他市场区域。目前TKH Vision的3D技术在中国市场中处领跑地位,通过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满足其机器视觉需求的解决方案,从而扩大集团在2D机器视觉领域的市场份额。

TKH Vision集团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全球范围的2D和3D机器视觉解决方案一站式服务。对此,我们已经对本土销售网络进行了大幅升级,让客户更容易了解集团的全部产品组合。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

    在当前经济大环境的背景下,我们聆听行业的声音,“卷”已经成为每个企业都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但纵观当下社会,不止机器视觉行业在“卷”,似乎各行各业都都在卷。
  • /

    纬朗光电、伟景智能、思特威、锐视光电、罗博半导体、海濎智能、Euresys、镁伽科技、新算技术/

    如果说“卷”是某个行业进入存量市场的标志的话,那么突破存量市场,寻求新增量则成为破局的重中之重。我们应当明白,守住那一亩三分之地并非一个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发展是永无止境的,一个行业的广度与深度亦是如此。
  • 贾奎

    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近日,记者有幸邀请到跨维(深圳)智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贾奎(博士)做客《机器视觉》杂志,深入了解到跨维智能3D视觉解决方案区别与传统AI+3D视觉解决方案的优势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