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员>联盟简介

联盟简介

  • 01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介绍
    中关村泛亚机器视觉技术产业联盟(CMVU),由国家民政部门依法核准登记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由全国从事机器视觉部件制造商、系统集成制造商、智能装备制造商、自动化设备制造、以及使用机器视觉产品的各行各业的终端用户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企业联盟型组织,目前会员有320家。

    CMVU已是全球五大机器视觉行业组织之一,与北美、欧洲、日本等行业协会形成了紧密合作,共同制定行业标准及机器视觉技术发展战略和相关规则,是唯一代表中国的G3组织成员。

    联盟开展的主要业务活动:
    · 举办VisionChina(深圳)、VisionChina(上海)、VisionChina(北京)展览会及工业应用研讨会,该展会已成为全球领先的行业盛会。
    · 发布《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市场报告》;
    · 发布《机器视觉行业白皮书》;
    · 制定行业标准:《工业相机术语》、《工业镜头术语》《工业三维相机通用术语》、《CFL,CFL-II,CFL-III工业大靶面镜头接口》等标准;
    · 机器视觉创新产品TOP10;
    · 出版《机器视觉》杂志;
    · 培养机器视觉人才;
  • 02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宗旨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道德风尚,恪守公益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诚实守信,规范发展,提高社会公信力。同时,致力于推动中国机器视觉行业的繁荣和发展为已任,推动相关企业和经济合作,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为宗旨,加强与国外团体的交流与合作,举办为会员服务的各项事业和活动,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会委员的合法权益。
  • 03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业务范围
    提供行业信息、参与标准的制定、国际合作、市场研究、教育培训、网络信息服务、会议及展览、编辑出版科技书刊、承接政府委托与国内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合作。
  • 04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愿景和使命
    做中国最有影响力和公信力的行业组织,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和最广阔发展空间,引领中国机器视觉技术持续健康发展和迈向世界前沿视觉科技提供优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