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17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第十届机器视觉标准会议(CVSM)成功召开!
收藏
2023-05-17 20:09:1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2023年5月16日,CMVU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成功召开了第十届机器视觉标准会议(CVSM)。本次线下标准会议共分为两个主题。

微信图片_20230517201856.jpg

“系统组”召开了由慧眼公司牵头编制的《机器视觉系统 通用术语》团体标准专家审查会。来自中国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科院自动化所的6位行业专家与10余位CMVU团标参编单位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图片1.png

标准编制工作组详细介绍了《机器视觉系统 通用术语》团标的立项背景、目的意义、制定原则、技术内容、起草过程等工作情况,以及在标准征求意见期间收到的反馈建议和采用情况。专家组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章逐条的审查,在讨论、质询和编制组答疑的基础上,专家组一致同意推荐《机器视觉系统 通用术语》团体标准通过技术审查,同时给出了修改建议,要求标准编制工作组尽快按照意见进行修改和完善,形成高质量的报批稿,保障《机器视觉系统 通用术语》尽快发布实施。

图片1.png

“3D组”召开了由盛相公司牵头编制的《工业三维相机关键参数测试标准(暂定名)》第三次技术讨论会。参编单位就“Z轴重复精度”、“Z轴绝对精度”、“Z轴分辨率”等工业三维相机关键技术指标的测试方案进行了详细讨论,并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与标准编写时间表。本标准预计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