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18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机器视觉+AI,创新引领未来 | VisionChina(北京)绚丽收官!
收藏
2023-05-18 18:48:0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5月18日,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主办,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机器视觉助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暨VisionChina(北京)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30522094207.jpg

本次大会以“机器视觉技术助推智能制造迈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3D视觉、机器人、人工智能、AI大模型、深度学习、精准成像、视觉应用、智能装备、智慧物流、智慧工厂”等热门话题展开,共有30余场专题报告,其中设置了“3D智能与精准成像”和“AI视觉传感+智慧物流&智能工厂”两个分论坛,邀请了京东物流、ABB、基恩士等企业进行分享,超过60家机器视觉品牌现场进行产品、技术、及方案展示。

微信图片_20230522094250.jpg

据主办方初步统计,本次展览会共3951位专业观众前来参会,相比上届VisionChina(北京)展会增长超过30%。进一步加速机器视觉全产业链助力智能制造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圆桌会议:机器视觉+AI引领未来

大会同期举办了以“机器视觉+AI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圆桌会议,邀请业界专家与投资机构共同探讨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AI及AI工业质检的现状、存在的瓶颈及对未来的预期;并深度探讨机器视觉与AI技术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AI大模型将为工业质检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230522094255.jpg

企业齐亮相,各领风骚

微信截图_20230522094305.png

本届VisionChina北京大会汇聚了堡盟、深视智能、凌云光、中科微至、大恒图像、博视像元、凌华科技、四维视觉、迈德威视、精英光电、立仪科技、德鸿视觉、纬朗、盛相、虹科、海康、华北工控、华睿、兆龙互连、LMI、埃科、超恩、微深、度申等国内外主流品牌,供应商及应用终端展商,使观众更全面且深入地领略Vision及其应用领域,如电子、锂电、光伏、半导体、金属、食品、激光、医疗连接了供应端和应用端,沉浸式感受一站式采购、学习带来的便利。

微信截图_20230522094322.png

展商评语

不管是深圳、北京还是上海的机器视觉展会都让我印象非常好,我认为是国内机器视觉领域里专业的展会。每次的获客数量和同行交流学习的程度都很满意,包括本次北京机器视觉助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我们也能看到整体的观众数量和质量都是很不错的。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展会,上海和深圳的机器视觉展会应该也会继续参加。今天认识到很多产业线的同行和客户,对我们整体评估不错,并且可能会有潜在客户们,后续会重点跟进孵化,而这些收获,就是通过这次展会获得的。

——段汇塬,智能感知事业部部长,虹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我个人参加过很多届北京机器视觉助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和VisionChina机器视觉展,这次的大会让我感觉很惊喜!大家沉积了三年,有太多新的动向想了解,大家纷纷涌入展会,想去接触新的技术和产品,所以我认为这一届观众的数量和质量非常高。对于我们来说,也认识了很多同行,同时给我们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去展现自己,对我们的收益是很大的。

——杜岚昕,产品经理,深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首先我们要感谢主办方给了我们这个机会,随着我们行业的发展,需要这样优质的展会平台,把大家集中到一起,集思广益,碰撞思想火花。大会在这个行业的作用也是毋庸置疑的,今天遇到了不少的意向客户,北京机器视觉助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的质量一直都很不错,因为北京以科研院所居多,所以观众的质量也非常高。

——刘国志,销售部经理,迈德威视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我觉得北京机器视觉助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的聚焦度非常专业和集中,会议现场的效果是非常好的,人流很多。我们在这里可以跟同行、客户进行更深入的交流,行业的趋势与客户的需求也会更明确。在会议现场进行了解,肯定比线上展会效果更好。我们基本每年都会来参加,每一届的机器视觉大会都是满意的。从我们演讲开始,就有络绎不绝的观众来展台参观,我们接待了一批又一批的客户,潜在客户非常多。今年7月的上海机器视觉展和10月的深圳机器视觉展也会参加。

——杨天海,业务拓展,浙江兆龙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这次参加展会很有收获,人流量也比较大。北方整个市场包括辽宁,山东来了很多北部的客户,我觉得这样的会议是非常有意义的,非常好。这一次客户很多,比如西门子,展会现场来我们的展台了解我司产品,也谈到合作的方向,所以我认为来的客户都很优质。接下去7月的上海机器视觉展,我们也会参加,展位规模比这一次的更大,将展示我们更多的产品技术及行业应用案例。

——吴德兴,董事长,四维视觉技术(广东)有限公司

因为疫情的缘故,对于这次北京大会我们期待已久,主办方没有让我们失望,现场火爆程度远超预期。参会观众专业性强,大多都是带着需求来的,每次来北京参展都能挖掘出新的需求,以此在产品研发上给予更多的创新点。这次大会我们已经与一家大型国企达成初步合作,该项目需要的其它视觉组成部分我们也现场介绍给其它参展企业,因为我觉得行业的发展不应该只有竞争,也应该通过合作达成同利共赢。

——吴桂花,国内销售总监,福建浩蓝光电有限公司

观众评语

我们团队来自中国兵器工业导航与控制技术研究所,主要从事视觉SLAM,目标识别等机器视觉相关工作,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北京机器视觉助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参会体验良好。我们主要关注多种相机产品、相机配套线缆,很多展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能够满足我们的使用需求,下一届我们同样会考虑参加。

——陈磊,助理研究员,中国兵器工业导航与控制技术研究所

微信截图_20230522094338.png

这是我司第一次组团来参加北京机器视觉助力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大会,我司主要从事自动化装备、智能装备制作,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非标设备定制。今天参会让我印象深刻的展品是传感器和工业相机,以后还会再参加。

——王栋,总经理,至合(唐山)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我们也将满怀热爱将最好的平台、最优质的的观众带给行业!明年再见!

微信图片_202305220943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