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4/17
201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视”领先机 且看机器视觉工业相机多样化发展
收藏
2013-04-17 16:34:05来源: 中国视觉网

    机器视觉技术引领自动化检测先机,催生行业各项技术的稳步发展,而机器视觉技术的应用也是自动化市场发展的趋势。同时,机器视觉系统中的关键组件的工业相机也步入多样化发展之路。
    工业相机包括许多种类,例如按照输出信号的方式,可以分为模拟相机、数字相机;根据芯片类型,可以分为CCD相机、CMOS相机等。对于CCD相机和CMOS相机,两者的原理基本上是相同的,差异存在于两者的性能上,主要体现在:噪声差异、耗电量差异、分辨率差异、灵敏度差异、成本差异等几个方面。
由于CMOS的每个感光二极管都需要搭配一个放大器,而CCD只需要一个放大器放在芯片边缘,那么与CMOS相比,CCD的噪声就相对少了很多,图像品质相应的就会高一些;CMOS采用主动式图像采集方式,而CCD为被动式采集方式,那么,CCD的耗电就要比CMOS多;由于CMOS的每个像素都比CCD复杂,但像素尺寸却达不到CCD的水平,因此,相同尺寸下的CCD与CMOS时,CCD的分辨率通常会略高;因为CMOS是点直接读取信号,而CCD则是行间接读取信号,因此CCD的灵敏度要高于CMOS;由于控制CCD的成品率比CMOS要麻烦,因此,CCD的制造成本就相对高于CM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