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22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机器视觉技术工业应用讲习班”今日正式开课
收藏
2021-12-22 11:10:00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2021年12日22日,由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和阿里巴巴达摩院主办的“机器视觉技术工业应用讲习班”在深圳宝利来国际大酒店正式开课。本次讲习班邀请机器视觉行业资深专家和工程师进行授课,6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视觉企业、科研院所的代表参加本次讲习班。

030db84c132c50c2aca27549d253d86.jpg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秘书长于晓娟女士主持开幕式,并在致辞中表示,“我们这次的讲习班是在特殊条件下举办的,实属不易,既有政策的限制,也有自身防疫的压力,可以说大家都是克服了各种困难才走到一起的。华南区仅仅是一个开端,未来将会在华东区、华北区陆续开课。请大家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边听边思考边总结,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

b2e7ece374400c7986bdbad8edf27cd.jpg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秘书长于晓娟

阿里巴巴达摩院工业视觉智能团队负责人,高级算法专家汪彪强调:“这次培训班是在杭州第一次开课的基础上进行总结打磨出来的,我们所用的课程是经过多年经验打造出来的实战性课程,是经过反复打磨和实践证明的经验,授课老师花费了很大的心血才完成的,一定会给大家带来启示和提供借鉴, 相信大家会在后续的几天课中深刻体会到的。

达摩院研究院王彪.jpg

阿里巴巴达摩院工业视觉智能团队负责人,高级算法专汪彪

讲习班首先由东莞康视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永康为学员讲解“光源选型实战技巧”,刘永康先生从机器视觉光源的基本概念、构成及原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使学员充分了解并掌握机器视觉基本方案的构成以及结合需求场景的光源控制器选型方法。课堂上,学员们踊跃提问,专家也给出了针对性的解答。  

刘永康.jpg

东莞康视达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永康

随后,深圳灿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陈铭勇为学员讲解“光学成像基础知识及选型”,对光学成像基础知识及光学结构光原理进行系统讲解,对镜头性能优劣对比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过非远心镜头vs远心镜头拍图实例的对比使学员对于二者的优势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陈铭勇.jpg

深圳灿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陈铭勇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周天恩为学员讲解“工业相机的应用与选型”,系统介绍了不同相机的基础知识应用以及相关选型技巧,最后对各类相机的特点及选型方法进行总结,在学习完本节内容后,学员能够熟练掌握ISP算法基本原理以及如何区分传感器类型的差异性、数据接口类型。

 周天恩.jpg

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周天恩

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将由阿里巴巴达摩院的李鹏宇、郭天楚、罗斌等专家为学员们带来“视觉深度学习基础”“分类网络基础知识及模型优化方法”“分割模型基础知识”等更多优质的课程。

学员们反映,本次“机器视觉技术工业应用讲习班”非常成功,大家在学习新知识新技术的同时,交流了思想,结交了朋友。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表示:在未来将不断完善培训课程内容,为会员单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也为中国机器视觉行业快速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组织和搭建更多更好的社会力量参与机器视觉人才培养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