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28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德承GM-1000助攻最后一公里的货物配送机器人
收藏
2022-09-28 14:01:47来源: 德承(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banner-1500x1000.jpg

德承官方网站:www.cincoze-china.com


背景介绍

配送机器人(Autonomous Delivery Robots) 走在人行道、穿越斜坡、闪避经过的人群,到定点后还会自动开箱让客户取货,种种的智能科技搭配新颖讨喜的外观,总让人忍不住回头多看几眼。近年来疫情除了促使电子商务业绩大幅提升外,更发展出零接触的配送模式以解决人力短缺的严重问题,各大物流业者更是积极投入研发配送机器人业务,加速了最后一公里配送的智慧化建置。配送机器人背后的技术源自于自驾车,是根据传感器所搜集的实时信息搭配AI算法,并透过机器学习的技术,智能且准确的规划并执行行驶路线。目前送货机器人更普遍进驻美国、英国多所大学的校园,提供连锁餐饮的配送服务。

 

国内一家知名电商业者运用德承GM-1000嵌入式电脑,结合人工智能发展出自家的配送机器人,以提升末端配送的效率。体积紧凑的GM-1000包含丰富I/O及扩展功能,适合安装在机器人的狭小空间里。此外,搭配NVIDIA® Quadro® P2000 MXM GPU,可处理复杂的运算,达到L4自动驾驶等级,未来将自主奔走于大学校区、社区、园区等地。

banner-01.jpg


客戶需求

 

高效能CPU+GPU

配送机器人融合机器视觉、AI、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进行环境感知、动态决策、自主运动控制等动作。为了处理这些复杂且实时的运算,机器人的核心需要一个高效能运算电脑。除了高效能CPU需求外,AI演算特别需要GPU异构平台来进行深度学习优化,以实现准确判断人车移动路径及动作,提升机器人的运作效率。而导入高效能运算单元,还必须能够维持在一定的低功耗长续航力,才能达到规模化商用目标。

 

连接多种传感器及组件

配送机器人有许多必须连接到电脑系统的传感器及组件,包括前后方的雷达、多个镜头组成的环视方案,以及控制移动、开启箱子、讯号显示的多种电机控制组件。身为核心的嵌入式电脑必须要能够整合并连接到这些组件。

 

抗震、抗高低温差

配送机器人必须长时间在户外执行任务,而户外严苛的环境,绝非室内安全舒适的环境可以比拟。一来必须承受行走于崎岖道路所带来的震动,二来必须长时间忍受阳光曝晒或高纬度地区冬季的低温,对电脑的运作都是严苛的挑战。因此,强固性与稳定性是电脑系统的基本要求。

 

为何选择德承?

banner-02.jpg

Intel® Xeon®/Core™ CPU + MXM GPU

嵌入式MXM GPU运算解决方案GM-1000采用第9及第8Intel® Xeon®/Core™处理器,结合高达64 GB DDR4的内存,并支持MXM 3.1 Type A/B GPU模块,可满足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图像处理和自动检测等高阶运算应用需求。工业级MXM GPU解决方案,在同等级GPU运算方案中,效能强大而功耗低。同时为了确保在严苛应用环境中能够稳定运行,特别设计CPUGPU各自单独的冷却系统,透过铜导管、铝挤外壳进行有效散热,还可搭配外接式超薄型风扇套件。

 

丰富I/O及灵活的扩展选项

镜头和传感器需要高速连接,以实现极速的数据传输及图像处理和分析。GM-1000提供高速 I/O接口,包括2x GbE LAN8x USB连接。还具备通用工业I/O及显示I/O,包括4x COM1 x HDMI1 x DisplayPort1 x DVI-I。透过3x 全尺寸Mini-PCIe,可确保设备无线连于云服务。此外,经由德承专属的CMICFM模块,还可提供一系列灵活扩展选项,从2x 10GbE LAN4x GbE LANM12航插接头、16x Optical Isolated DIO (8 in/8 out),到PoE和智能点火功能。丰富I/O可连接多种传感器、控制器和电机组件,支持物联网连线以利边缘运行。

 

强固设计

GM-1000还具备强固设计的优势,如宽工作温度(-40°C 70°C)、抗高耐冲击/振动能力(50G/ 5G)、948 VDC的宽范围电压输入,以及过电压、过电流和 ESD 防静电保护。还通过了EN62368-1安全认证、EN 50121-3-2轨道认证、E-mark汽机车车辆标准认证,提供了强大稳固的GPU边缘运算解决方案。




德承官方网站:www.cincoz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