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0/26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车厂导入德承CV-117/P1101工业平板电脑做为产线的HMI
收藏
2022-10-26 14:03:23来源: 德承(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banner-1500x1000-NOLOGO.jpg

德承官方网站:www.cincoze-china.com


背景介绍

汽车业是个技术与资本密集的产业,充满了高度精密性与复杂度,一台由上万个零组件组装而成的汽车,就算是一颗螺丝的短缺也会影响汽车的安全品质与可靠性。受惠于工业4.0IIoT的概念推动,智能工厂充斥着机器设备和其他设施间相互通讯并进行数据的采集,透过实时监控和控制操作流程,将有效掌握每个制造环节的状态及生产情形。而人机界面(Human Machine InterfaceHMI)往往在制造流程中扮演人与机台的沟通桥梁。HMI常常搭载触控式工业平板电脑,提供直观的控制屏幕界面及可视化的SOP操作程序,做为产线监控、系统诊断以及数据收集,让操作员能按照屏幕上的任务指导和资讯提醒,正确完成工序。

 

一家台湾汽车制造厂,使用德承的工业平板电脑以实现其组装产线上的HMI应用。车厂的理货系统会将传动系统及引擎送至组装线,由操作员用扭力板手去锁附螺丝及确认螺丝扭力。这些操作程序包括螺丝锁附的位置、数量、扭力数据都需显示在平板电脑的触控屏幕上。而管理中心也透过数字化收集数据来监控生产过程。

banner-01.jpg

客戶需求

 

大尺寸的强固型触控屏幕

组装线上需要17吋触控工业平板电脑,透过大尺寸的屏幕画面,可让操作员更清楚直觉地接受引导完成作业。同时,安装在组装线旁边的平板电脑还可将收集的数据清晰地显示并实时传输。此外,平板电脑必须具有强固的耐用性,以应付组装现场的恶劣环境。

 

监控并记录相关数据

透过智能传感器集成到螺丝扭力板手装置中,操作员可以清楚的在触控屏幕上看到螺丝是否以正确的数量锁固在正确的位置,以及测量到正确的扭力。如果少锁一颗螺丝或扭力过大和不足,警示灯就会亮起,无法进行到下一关。同时数据也需透过网络传回管理中心。这些数据对于监控产线以及管理溯源非常重要。

 

长期稳定供货

车厂是由许多设备机台和生产线所组成,也是劳力密集的产业,生产设备的停摆或维护中断,都会造成车厂的损失。因此客户非常重视工业电脑的长期稳定的供货与售后支持服务。

 

为何选择德承?

banner-02.jpg

齐全且完整的强固型平板电脑

德承Display Computing - CRYSTAL产品线旗下的工业平板电脑系列拥有多样且齐全的产品选择,尺寸从8”24”、显示比例从4:316:9,触控方式包含超灵敏多点投射式电容(P-CAP)或单点电阻式(Resistive)触控,提供搭载Intel® Atom®Pentium®Core™不同效能处理器。同时满足严苛工业环境的HMI应用,屏幕采用铝压铸合金防撞外框,触控表面硬度达7H(限P-CAP机种),前框还具备IP65防水防尘等级。此外,无风扇设计、9 - 48V宽压输入及-20°C70°C宽温设计,均能确保在工业环境使用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丰富I/O及网络连接

CV-117/P1101具备2x GbE LAN4x USB 3.24x RS-232/422/4858x Isolated Digital I/O4in/4out)允许平板电脑连接于传感器、PLC和运动控制,集成其他工业设备,并将数据上传到远端控制系统中。也可透过内建Mini PCIe插槽扩展4G/LTE无线通信模块实现无线连网的需求。CV-117/P1101还支持德承专属CFM模块技术,可使用CFM模块来添加PoE和智能车载点火功能。

 

长期供货及CDS技术

德承工业平板电脑使用工业级组件,提供工业级的可靠度及15年的长期供货服务。透过德承专利CDS技术,用户可以更换组件,以延长使用年限。CDS模块化设计允许工业平板电脑可快速更换显示屏模块或电脑模块,有效降低维护停机时间,用户还可根据需求将既有的工业平板电脑升级到不同屏幕选择或不同运算平台,享有升级的弹性。



德承官方网站:www.cincoze-ch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