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12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为什么要发展立仪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
收藏
2022-05-12 17:49:44来源: 深圳立仪科技有限公司

传感器在芯片,5G、6G通信技术,人工智能,自动驾驶行业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辽宁号”“山东号”航空母舰、093型攻击型核潜艇、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055型导弹驱逐舰、歼20战斗机……等等,无不遍布各种光电、红外、惯导传感器。



  东风–31A、东风–41、东风–5B等洲际弹道导弹,以及其他各种制导武器,依赖惯性测量单元(IMU)、激光传感器、红外传感器、毫米波传感器、光电传感器、雷达等各种传感器进行制导,以精确命中目标。


  近几年火热的自动驾驶技术,无论是哪种方案,都至少需要用到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激光雷达等数种传感器,进行信息感知。一部手机里面有10+个传感器,一辆汽车有300+个传感器,一列高铁有2400+个传感器……在制造业、在人工智能、在物联网、……传感器无处不在。


  从技术和应用类型来看,传感器分为温度、压力、超声波、流量、电阻、图像传感器等;从学科来看,包含声光电等,传感器还分为化学、物理、生物传感器等;从产业布局上来看,分为消费级、汽车电子、工业级、医疗传感器四种。


  在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医疗电子以及高端工业制造方面,国产传感器市场占比不超过10%,已经成为业界共识。


  深圳立仪科技有限公司精心研发,打造具备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泛用性等优势的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为我国制造业打破困局添助力。


  立仪科技的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可以轻松应对金属、玻璃、镜面体、黑色橡胶、陶瓷等材质测量,而且,精度都能稳定保持在1um之内,具备在各种材质上的高精度直线性表现,相对传统三角激光位移传感器,在国内精密测量领域实现了新突破。在实际应用中,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也凭借其高精度、高稳定性、高泛用性等鲜明优势,赢得了高度认可。


  除此之外,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也能在面板显示、点胶、测量等领域应用,诸如智能设备液晶面板、精密非接触测量、面板电极厚度测量等。在交通、新能源、医疗等攸关民生的领域,光谱共焦位移传感器也能起到辅助作用,帮助飞机、高铁、电池、玻璃容器等制造得更精细、更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