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27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创新加码,实力铸就!深眸科技双项目入选市重点建设智能应用场景清单
收藏
2022-07-27 13:40:13来源: 浙江深眸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2022年杭州市第二批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清单公布。清单共包含30个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由深眸科技提供技术支持的铅酸电池缺陷检测平台梳毛机断线视觉检测平台项目成功入选。


68dc47569cf399d1964b263566ddddf.jpg


人工智能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20221月,浙江省政府发布《建设杭州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行动计划(2022—2024年)》,明确智能产业领航行动任务,要求围绕视觉智能、智能家居、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智慧金融、智能新药研发等领域,实施字产业集群培育行动。市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清单,即旨在促进人工智能领域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模式率先落地应用,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深眸科技作为一家以机器视觉技术赋能工业领域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始终把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助力传统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升级作为发展重点。此次铅酸电池缺陷检测平台梳毛机断线视觉检测平台项目成功入选市重点建设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清单,不仅证明公司提供的项目解决方案受到广泛肯定,同时意味着深眸科技在视觉智能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得到认可。


铅酸电池缺陷检测平台  智慧化电池缺陷检测方案


铅酸电池缺陷检测平台项目,是深眸科技为(浙江)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智慧化电池缺陷检测方案。方案搭载AI开发工具链,涵盖深眸自研的数据采集客户端,数据标注工具、AI训练工具、视觉开放平台等多样化产品,能够快速落地应用于各种复杂的生产环境。针对电池检测缺陷样本少、缺陷界限模糊、缺陷类型多样等业务痛点,深眸科技融合先进光学成像、深度学习、图像算法等多种尖端技术,单类缺陷对应23张图片数据即可达到较高准确率,在检测效果优异的基础上,全面提升设备利用效率以及企业生产效率。


fa20d57fdae14d8e357acf7210202bd.jpg


梳毛机断线视觉检测平台  自动化检测效率跨越式提升


瑞成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厂中,根据不同场景,深眸科技采用面阵相机+大广角镜头+畸变矫正算法的低成本静态拍照方案,降低50%成本的同时主动适应场地空间及电气布局,保留原有生产环境,在不涉及任何电气、结构改造的情况下加装视觉检测设备,更加贴合生产要求。加装高像素视觉系统和AI深度学习系统的设备装配好后,通过伽马校正等图像算法均衡图像色彩和强化毛线特征,断线情况的视觉特征可突出呈现,毛线位姿多变、线色背景色相近等传统检测难题即可迎刃而解。在机器视觉的助力下,人机交互自动验布效能得到跨越式提升。


8420b41dfe4ad42b176381ec5be591c.jpg


2018年至今,深眸科技持续聚焦人工智能领域的机器视觉技术研发、在深度学习、图像算法等核心技术上不断有创新突破,奋力促进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等率先落地应用,携手众多客户和合作伙伴推进机器视觉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如今,深眸科技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良好的客户口碑已成功实现技术产品在物流、医药、纺织、家电、新能源等众多行业的落地应用。未来,随着产品检测精细度需求的上升,深眸科技还将解锁更多应用场景,为智能产业建设和企业转型发展持续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