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7/28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深眸案例】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工业智能分拣在物流行业的应用
收藏
2022-07-28 13:28:41来源: 浙江深眸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智能制造转型的深入,机器视觉技术愈发得到关注。特别是在物流行业,工业机器人及3D视觉系统能够替代人工,实现对货物的分拣、检测、识别、码垛以及拆垛等自动化作业,有效降低了从业人员的劳动强度。


high-bay-408222__480.jpg


在视觉分拣应用场景内,企业对于效率和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结合了AI算法和3D视觉系统的工业机器人好似为物流行业量身打造,不仅能更加高效、精确地执行自动分拣装箱操作,工业机器人还能为企业带来不菲的经济效益


21亿美元  市场广阔


如果说工业机器是人类手的延伸、交通工具是人类腿的延伸,那么机器视觉就是人类视觉的延伸。在视觉处理方面,它具有高度自动化、高效率、高精度等优点,为高速发展的物流分拣系统打开新视界。从人工走向智能,从粗放走向精细,机器视觉在物流行业智能化转型中功不可没。


据业内报道,2022年全球3D机器视觉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1.3亿美元2017年到2022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1.07%。并且纵观多个行业,物流很可能会在非工业3D机器视觉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如今,机器视觉已广泛应用于物流领域,包裹分拣、包裹计数和测量包裹尺寸等物流场景中都能看到配备机器视觉技术的工业机器人的身影。


鍖呰9鍒嗙被椤圭洰椤圭洰.png


助力企业开启智能化转型升级对于多年来专注机器视觉解决方案的深眸科技来说,是愿景也是使命。在技术上,深眸科技注意到3D视觉具有不可替代的优点,例如精度高、扩展能力强大,连续工作时间长、不易损坏、保密性好、没有培训成本、结果易于保存和复制等优点。深眸科技相信凭借此类技术优势以及3D视觉技术的不断突破,在视觉分拣的应用场景中,机器视觉必然大有可为。


四大优势  降本增效


物流场景具有 无边界、多品种’ 的特性,所以识别难度大,传统自动化解决方案无法应对。深眸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深眸科技的视觉分拣解决方案以深度算法为核心,基于传感技术与机器人控制技术的完美结合,从而完成机器人抓取运动目标,实现其末端机械手的动作规划和目标检测等任务,可流畅应对物流行业的识别复杂性


周转箱拆垛检测项目.png


面向工业流水线上的视觉分拣深眸科技基于3D视觉系统自主研发的AI视觉系统,能够控制机器人机械臂对目标物品进行视觉定位、抓取、搬运、旋转、摆放等操作,且能稳定区分不同形状、大小、包装的产品,对多种物品进行分类抓取及分拣,目前已成熟应用在农产品、化妆品、医药卫生产品等种类的生产流水线上


较于一般的工业视觉系统,深眸科技自主研发的AI视觉系统,具有开发周期短、快速识别、精准稳定、复杂环境识别率高4大优势特点,特别是在复杂环境中,结合多种深度学习算法,识别率依旧稳定。此外在物体紧密贴合、随意摆放堆叠等复杂环境中仍旧能够准确识别包括盒状、袋状、瓶状物体在内的多种物体轮廓,精准分割目标,并进行中心点计算,准确率极高。这可以让工业企业在较低的时间成本下,快速增强生产线的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程度,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


目前,深眸科技在人工智能、互联网、工业视觉等领域沉淀了丰富的技术储备与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其自主开发的轻辙视觉引擎、工业视觉标注平台、硬件选型工具等具有创新应用价值。在物流行业,深眸科技还将以更加精湛的技术以及更加完善的服务解锁更多应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