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12
2021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巴鲁夫全面传感器解决方案 使用药品行业自动化检测应
收藏
2021-08-12 11:36:4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胶囊还是片剂,你更愿意喝哪种制剂药?可能这种选择题有点小小的“残酷”了,毕竟谁也不愿意喝药。不过,这两种制剂因其独特优势,如今已经是主流的药品包装形式了。

硬胶囊充填,检测的关键

硬胶囊充填机是将装粉胶囊壳整理、胶囊帽盖整理、胶囊套装合为一体的制药包装设备,如今的自动化硬胶囊充填机具有排列速度快、效率高、操作简单、维护保养方便、能耗低等诸多优点,已成为制剂药厂、保健品厂、医院制剂室等主流设备。

全自动胶囊充填机由空胶囊下料装置、胶囊分送装置、粉剂下料机构、计量盘机构、胶囊充填封合机构、箱内主传动机构和控制系统等组成。其中,下料机构作为粉剂类原料容器,利用超声波或者电容传感器,准确地对其上下料位进行检测十分重要,从而实现精准、快速的药品充填过程。

压片机,不可或缺的传感器应用

作为药品压制生产的主要设备,高速高产、密闭性、模块化、自动化、规模化及先进的检测技术是当前压片机设备的主要发展方向,作为制药设备,不但同样要符合符合FDA要求及21CFR PART11电子化要求,而且需要提升其自动化程度,实现高质量与高效生产。

将药粉通过上下冲头压制成片,是压片机的主要工作。同样,其中的下料机构的料位、压片下压位置以及传送机构齿轮位置定位的检测,都是十分重要的。这些环节的传感器应用,直接影响到下料、压制和连续输送的过程,是片剂药量、药品厚度外观以及设备效率的可靠保障。

为此,巴鲁夫为片机模具机械定位提供了性价比较高的BES电感式接近开关,其中包括不锈钢型号以符合FDA认证。针对压片下压的位置检测,巴鲁夫提供了BTL位移传感器,其设计适合于这类冲击、振动场合,此外在药片泡罩铝塑成型冲压过程中,巴鲁夫的BKT-67M对比度传感器适合于高精度色标定位切刀的检测过程,大大提升了切刀精度和准确性。

(中国机器视觉网 姜楠)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