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3/18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Basler CoaXPress 2.0 解决方案 洞察大视场,着眼小细节
收藏
2022-03-18 10:32:0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图像处理系统中,自动查找和读取大尺寸包装上的细小二维码和条形码是一项要求严格的任务。相机必须先在外包装和内包装上确定二维码/条形码标签的具体位置,然后再对其进行解码,以确保整个物流系统畅通运行。

现存问题

在整个生产、包装和运输过程中,一般使用1D或2D的二维码/条形码对各个组件或批次进行追踪。工业相机可在包装上确定这些二维码/条形码标签的具体位置,并对其进行解码。但是,在已打包完毕的托盘中,大型外包装上往往有许多二维码/条形码,其中还包含很多带有其他二维码/条形码的小包装。因此,实际应用中,搜索二维码/条形码变得更加困难。

检测难点 

1.包装和采集区域之间的大小存在差异,两者均需由相机进行检测;

2.二维码/条形码通常会以不同的角度与相机对齐;

3.所有包裹和二维码/条形码都需一次性记录下来,用以录入分析与最终质量检查。

Basler CoaXPress 2.0 解决方案

配备ON Semiconductor XGS 45000 CMOS 芯片的BOOST CXP-12 boost 相机,是采集大尺寸包装(其中包含其他小包装)任务的理想之选。

例如,使用具备2米x1米大视野和4500万像素高分辨率的芯片,相机能够完全记录到大包装上的小形二维码/条形码标签,并保证较高的像素精度。因此,即使是最小的二维码/条形码线,相机都能以四像素的精度来清晰重现。当然,搭配合适的镜头,选择合适的工作距离也至关重要。

同时,由于高分辨率和由此产生的大数据吞吐量,需使用CoaXPress 标准来处理大量数据,以降低延迟。这需要使用额外的图像采集设备,如图像采集卡或接口卡。在实际应用中,使用价格较便宜的单通道CXP-12接口卡1C就能满足需求,每个通道可传输12.5Gbps,并且与boost 相机搭配购买,价格更富有吸引力。

微信图片_20220318103512.gif

此外,接口卡可完全根据相机进行定制。通过简单的安装,即可轻松将硬件组件投入使用。使用一个SDK(Basler pylon 相机软件套装)即可安装和操作相机和接口卡。相机软件还可用来识别和评估包装上的条形码,立即产出识别与评估结果,很好地保障了物流应用中所需的运作速度。

方案优势

CXP-12 接口可充分满足物流行业中各类条形码应用的严格要求。借助高带宽支持,CXP-12 技术可传输大量数据,且延迟较低,从而实现高分辨率的出色成像质量,即使是在大面积(例如2米x1米)区域也能轻松驾驭。

其他优势 

· 降低使用复杂性:使用pylon 实现即插即用;

· 电缆长度最高可达40米;

· 在相机和主机PC 之间使用单电缆解决方案,即可实现数据传输和供电。

所有优势均可节省整个图像处理系统实施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同时保证检测性能和成像质量,使图像处理系统变得更加高效。

boost 相机和配套的接口卡可开箱即用,无需经过繁杂的测试。接口卡的重要技术功能都经过专门配置,能以最佳性能与boost 相机交互。既可实现较高的成本效益,又无需增加第二台相机(例如,只需一台4500万像素相机即可取代两台分辨率为1200万像素的相机)和相应的电缆。凭借高性能、精益的系统设计和成本方面的优势,用户使用CoaXPress2.0来替换旧的相机接口,能在性能与应用上获得很多提升。

方案配件

Basler 一站式提供易于使用、快速集成、价格亲民、质量上乘的高端组件:包括相机、镜头、电缆、接口卡、图像采集卡和评估工具包——让用户轻松获得CoaXPress2.0标准带来的所有优势。

Basler CXP-12 评估工具包boost,评估工具包包含以下组件,可适用于测试和集成阶段:

· boost 相机和接口卡

· CXP 数据线(也支持PoCXP)

· 两个散热片

· C-mount 或F-mount 镜头接圈

· 用于信号触发和相机外部供电的I/O 电缆

微信截图_20220318104452.png

在物流应用的包装条形码识别任务中,使用配备高分辨率XGS 芯片(高达4500万像素+全局快门技术)和CXP-12接口的Basler boost 相机不失为一个稳妥的技术选择。boost 相机凭借大视野、低延迟和高数据传输量等特点,充分发挥现代成像芯片潜力,可以高效满足读码任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