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29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凌华工业平板电脑在汽车智能涂装工厂MES系统中的应用
收藏
2022-06-29 15:51:5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作为汽车主机厂五大主要工艺之一的车身涂装,需要实现车身防腐、密封、装饰三大基本功能,是一个典型的系统化、自动化、智能化工厂。特别是密闭性要求极高的喷涂车间,及油漆车间外的核心生产线,还会包括冲压、车身、总装、检测等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

微信图片_20220629155208.jpg

智能涂装工厂示意图

MES系统是实现智能涂装工厂运营管理的关键技术,MES系统与PCS、WMS、ERP等系统进行交互,建立工厂内部互联互通的网络架构,帮助工厂实现管理计划、生产调度、工时计划与管理、监测及质量控制、生产实时数据采集、应急响应等功能。现在,各品牌汽车工厂均已采用内外喷涂机器人,实现100%自动化喷漆,几十种颜色漆料快速切换,满足客户对车身颜色的个性化要求。

工业平板电脑则是MES系统的核心数据采集、分析的核心硬件基础设备,承担了现场工位数据采集、生产产品参数状态显示、系统运行状态控制和显示、历史数据的查询和统计、故障维修记录的查询等多种功能。凌华的工业平板电脑,通过运行涂装工厂智能MES系统发出各项生产指示,包括数据采集、设备智能管理、状态诊断与显示、拣配指示,配送指示、告警、数据统计与查询等。

微信图片_20220629155211.jpg

设备状态的自动诊断和智能管理示意图

凌华科技的低功耗高性能工业平板电脑,现已在多家国内外传统车企及新能源汽车的相关供应链企业的智能制造MES系统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