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15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灵活高效:磐鑫自动化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的机器视觉应用
收藏
2023-08-15 15:14:0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机器视觉技术是现代工业的重要支撑,它能够实现对物体的自动识别、检测和测量,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而机器视觉系统中,光源及其控制器的作用不容忽视,它们直接影响着光源的稳定性、质量和效率。为了满足机器视觉市场的高标准要求,磐鑫自动化自主研发了高性能的光源恒流控制器——DCP 系列。该系列控制器具有以下几大特点:

恒流驱动

DCP 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采用恒流驱动方式,标配功率350瓦,电压48V,能够稳定地驱动多种光源。这样,无论是在质量检测、自动化生产线,还是在高精度的科研实验中,都能够提供稳定、高质量的光源。例如,在PCB板胶水完整性检测中,使用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驱动高亮线扫光源,可以有效地突出胶水轮廓信息,提高检测精度和效率。

自适应输出功率

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具有自适应输出功率特性,能够根据光源功率自动识别并限定最大电流,确保安全稳定运行,实现精确控制和高能效。这样,光源可以在保持高质量的同时,减少能耗,满足现代工业对高效能、低能耗设备的需求。例如,在锂电池焊点检测中,使用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驱动多色AOI光源,可以根据不同波段的光源功率自动调节输出电流,实现多角度照射,突出物体表面层次信息。

高功率版本

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还提供700瓦高功率版本,满足更大能量需求。这样,它能够适应各种需要大量光源的应用场景,如大规模的自动化生产线。例如,在辅料定位检测中,使用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驱动大颗粒高亮条形光源,可以实现远工作距离照明,提供足够的亮度和均匀性。

自动识别功能

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内置了自动识别功能,能够精准检测光源的最大电流,进而增强智能化操作。这样,用户可以更容易地控制光源,减少手动调整的需求,提高工作效率。例如,在工件缺陷脏污检测中,使用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驱动平面同轴光源,可以根据芯片的尺寸和形状自动识别并限定最大电流,实现无影光和同轴光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628120049.jpg

微信图片_20230628120902.jpg

恒定无频闪

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的输出光源能保持恒定无频闪,确保光源质量,10微秒高速响应时间,确保每一帧图像稳定无噪声。这一特性对于需要高质量图像的机器视觉系统至关重要,无论是在高速运动的生产线上,还是在需要精确控制的科研实验中,都能保证光源的稳定性,从而保证图像的质量。例如,在芯片凹坑检测中,使用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驱动点光源,可以实现恒定无频闪的高亮度照明,10微秒的高速响应时间,确保每一帧图像清晰无噪声。

DCP系列光源恒流控制器不仅兼顾了光源的稳定性,而且创新性地整合了高能效、精确控制和智能操作的特性,提供稳定、高质量的光源输出,这使得它能够适应各种机器视觉系统和应用场景,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更加便捷地操控和调节光源,从而提高工作效率。这款控制器的设计,旨在满足现代工业对稳定、高质量光源的需求,以及对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的持续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