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29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双光源焕新组合,先临天远新品FreeScan Combo将带给汽车工业更灵活高效的3D视觉应用!
收藏
2023-08-29 09:50:49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如今,高精度3D视觉技术正在汽车工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不管是原型设计、生产制造、以及改装维修等。现如今,特斯拉的产线上也已应用了高精度3D视觉检测方案。

随着高精度3D视觉技术在汽车工业的不断普及,可以发现,在很多的环节均可使用三维扫描仪来提高生产效率。由于各个零部件其精度要求、材质特性以及数据后续应用流程的不同,一般会采用不同的三维扫描仪来更加高效地获取工件的完整三维数据。

为了给汽车工业以及其他具有多种扫描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加便携的三维扫描应用体验,以一台设备满足多种扫描应用需求,先临天远研发了FreeScan Combo计量级双光源手持三维扫描仪,具有双重光源和灵巧体型,能够应用于多种不同的扫描场景。

在汽车工业中,零部件基本上都是由不同的专业厂商提供,在零部件的交付过程中,需要进行全尺寸检测。采用高精度3D视觉检测方案目前是压铸件、冲压件产品检测的重要技术手段。

FreeScan Combo延续了天远FreeScan的高精度且重复性精度稳定,精度最高可达0.02mm(精细模式下0.01mm),其可以获取完整零部件的三维数据,与设计数据相对比,即可得到尺寸的偏差情况。同时,FreeScan Combo扫描顺畅高效,可以快速完成例如各种汽车缸体、减速机外壳、刹车卡钳、减震器、弯管等等零配件的三维尺寸检测。

微信截图_20230829093613.png

变速箱外壳扫描检测

3.jpg

4.jpg

汽车缸体三维扫描

而在汽车内饰这种定制化产品的设计中,通过三维扫描可以快速获取相应的原型,例如汽车脚垫的设计,可以通过三维扫描仪扫描后再设计,脚垫的设计过程能够事半功倍。

FreeScan Combo具有VCSEL光源,可以快速汽车内饰部分,可实现不贴点扫描,节约了粘贴和去除标志点的时间,提升整体流程,从而加速内饰件的产品设计。

微信截图_20230829094154.png

汽车脚垫设计前三维扫描

不管是零配件还是内饰,FreeScan Combo均可以采用相应的扫描模式,高效进行三维数据的获取,快速进行产品尺寸三维测量和产品设计。FreeScan Combo通过焕新的光源组合,扩大了单台设备的三维扫描应用边界,能够满足多种不同的扫描场景应用,为汽车工业更灵活高效的3D视觉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