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1/28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Nerian 3D深度相机,助您实现最后一公里包裹自动感应分拣
收藏
2023-11-28 14:50:48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挑战

激增的电子商务需求导致对自动包裹处理系统的需求大幅增长。如今,大多数自动包裹分拣机采用最后一公里人工分拣方案。这种方案执行缓慢、繁琐且耗费大量体力。如何增效物品运输?实现最后一公里的包裹准确快速分拣,以机械化设备代替人工操作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解决方案

瑞士的Prolistic GmbH为其eSorter系统开发了一种低成本自动包裹感应系统。该系统融合了Nerian 3D双目视觉系统、神经元网络和机械臂技术。

· 自动包裹分拣机

Prolistic与伯尔尼应用科技大学和CSEM (瑞士电子与微技术中心,Centre Suisse d’Electronique et de Micro-technique) 创新专家合作,为灵活的包裹分拣系统eSorter开发自动感应系统。

微信图片_20231128145330.png

收入的包裹倾倒并输送到传送带上,3D视觉系统和神经元网络检测不同的包裹及其位置,机械臂基于这些信息单独捡取包裹,并正确定向输送到对应的传送带上。

· 模块化系统架构

此系统融合了视觉、神经元网络和机械臂技术,具备如下特性:可处理重量10kg以内、体积400 x 300 x 200mm3以内的包裹;可轻松驾驭任意包装材料;每小时至少搬运4000个包裹;可识别姿态偏差±5mm和±20°以内的包裹;可识别并读取地址标签。

微信图片_20231128145339.png

此系统为模块化架构,可根据所需的吞吐量部署大量机械臂单元。模块与gRPC/protobuf通信,CSEM开发了Visard用户界面,方便用户控制整个流程。3D打印的真空抓手配有多个抓取区域,融合了吸盘和密封泡沫,兼具吹扫功能,可处理不同尺寸、重量和包装材料的包裹。

微信图片_20231128145342.png

eSorter 感应系统:机械臂从接收传送带取下包裹

· 3D深度相机和图像处理 

eSorter系统配备了Nerian 3D双目视觉系统,该3D系统由Karmin3双目视觉相机组成,与Nerian双目视觉传感器 SceneScan Pro互连。额外的LED图案投影仪可为测量对象添加纹理,几乎可改善任何表面上的3D处理结果。

投影仪通过SceneScan Pro系统同步触发;双目视觉系统可提供高达135 fps的帧率或高达6 MP的处理能力;最后,系统通过神经元网络可实现对包裹的分类和检测。

机器学习是通过真实照片的合成数据完成的,数据包含所有场景信息(包括地块尺寸、姿态、材料),以及快速且不受限制的大量训练数据。

微信图片_20231128145345.png

RGB图像

为缩小模拟与现实的差距,深度学习必须拥有真实数据支撑,计算3D姿态预估边框并将其发送至机械臂包裹处理机。

微信图片_20231128145347.png

从Nerian SceneScan 相机获取的包裹深度图像

Nerian SceneScan Pro是一款3D双目视觉传感器,可与Nerian Karmin3双目相机或两台Alvium USB3相机互连,打造功能完整的3D双目视觉系统。

SceneScan Pro支持USB3相机,是一款非常灵活的传感器,几乎可根据任意应用进行配置和适配调整,其具有如下特点: 以高达135 fps的帧率超高速、细致地实时处理3D图像;高达4300万个3D点/秒的精密深度信息;通过以太网直接传输完全计算的3D数据,无需主机或GPU额外提升处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128145349.png

双目视觉系统亮点:相机自动校准,在恶劣环境下运行时可实现稳定的3D测量;可在室内外环境运行,不受阳光或其他传感器干扰;可以与额外的LED图案投影仪配合使用,改善复杂表面的3D处理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