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05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深视智能高速相机助力点胶工艺改进
收藏
2023-12-05 13:43:0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电子产品走进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大量的电子元件也被生产和使用,而在电子元件的生产过程中,点胶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序,其通过点胶机对胶水等流体进行控制,能在设定的时间内将流体点滴、涂覆于产品的表面或内部,实现精准点胶和控胶。

微信图片_20231205134519.jpg

无接触式的滴胶泵通过将压缩空气送入胶瓶(注射器),把胶体压进与活塞室相连的进给管中,并在此进行加热及控温,以达到最佳且稳定的粘性。当活塞处于上冲程时,活塞室中填满胶体,当活塞向下推进滴胶针头时,胶体从针嘴喷射出,滴到产品上形成胶点效果。

微信图片_20231205134806.jpg

滴出的胶量由活塞下冲的距离决定,可通过手工调节或编程操控,但在点胶过程中可能发生出胶量过多或者过少,形成胶点不规范的情况,因此需要通过高速相机记录其点胶过程,从而调节设备的相关参数。

深视智能国产高速摄像机性能顶尖,功能强大,针对不同需求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工业现场的故障监测、设备研发、工艺改进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