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2/09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跨维智能3D视觉引导机床金属件上下料柔性解决方案
收藏
2024-02-09 14:22:1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在智能制造已成为制造业发展主流方向的今天,机床加工越来越展现出高速化、精密化、智能化的趋势。其中高端机床在机械加工行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提升高端制造业的发展起着关键作用。传统机加工采用人工操作来完成金属部件的搬运上下料/设置维护等,人力成本高/安全系数低等;同时,由于金属件加工的来料方式多样化、种类不一等问题,结构化生产方式无法满足机床自动化产线对加工柔性化的需求,能否解决精加工上下料的柔性问题,对机床行业的效率提升有着重要影响。

微信图片_20240130142440.jpg

针对机床上下料中柔性化的生产需求,跨维智能3D视觉引导机床金属件上下料柔性解决方案,引导工业机器人精准识别抓取工件,并及时予以反馈,指导机械臂进行无序抓取,正确放置到自动输送带上,实现整套上料作业的自动化。

方案优势:高精度3D相机  应对各种极端工况

跨维智能DexSense 3D工业智能相机基于自研的补偿算法,能够有效降低物体表面反光率变化所带来的深度测量误差,最小化物体表面纹理对深度图像的影响;针对物体高反射表面有专门优化曝光模式,可有效减少了二次反射所引起的光线扰动和深度图像偏移,从而提升了相机在高反光表面测量中的精度和稳定性,满足各种极端工况成像需求;机身采用铝合金材质壳体工业级设计,轻松应对实际工业场景挑战;多种选配型号,适应更多场景需求在小/中/大不同的工作视野下。

微信图片_20240130142457.jpg

方案优势:深度学习算法 解决柔性生产难题

基于自研的三维几何深度学习算法,可准确识别各类乱序堆叠的各类工件,使用DexVerse在仿真空间中模拟多样化场景,生成大量合成数据,实现精准抓取;3D视觉系统通过识别能力强,不论是金属工件、塑料工件等都可轻松识别,后续新增模型仅需要导入CAD即可实现快速柔性换产;支持机器人仿真界面,通过可视化的流程图配置机器人工作流程,并可以在仿真空间中实时同步真实相机数据,以仿真动画的形式展示机器人轨迹,可以在投产前验证效果。

微信图片_20240130142500.jpg

客户案例:

跨维智能3D视觉引导轴承上料

方案介绍:在轴承生产过程中,最后一步为产品外观检测,人工需要将料框的轴承依次放置到检测台进行产品的外观检测,为解决人工上料工作繁重的问题。该项目采用跨维智能3D视觉方案引导机器人,针对散乱无序堆放的工件,进行精准定位识别抓取,实现无人上下料,提高产线的生产效率。

微信图片_20240130142502.jpg

方案优势:基于跨维自研的三维几何深度学习算法,可识别多种尺寸和形状轴承,无需模型重复训练,可在产线实现快速换产,稳定性高;跨维智能DexSense 3D工业智能相机,视觉处理节拍快,可有效提升轴承上料效率;精度高,对表面暗色、结构复杂的轴承可生成高质量点云数据。

项目成效:经过该项目正式投产使用后,单工位上料效率显著提升,为客户节约85%以上的成本。

跨维智能3D视觉引导钣金件上下料

方案介绍:该项目的实施过程中,需要将成垛的钣金件放置于指定位置进行加工,人工上料劳动强度大,长时间作业,可能出现作业错误和偏差,导致生产效率低,产品质量下降。该项目采用跨维智能3D视觉方案引导机器人,针对成垛的钣金件,成垛的钣金件进行精准定位识别抓取,实现无人上下料,提高产线的生产效率。 

微信图片_20240130142505.jpg

方案优势:使用跨维DexVerse云平台训练算法模型,有效应对倾斜堆叠、产品变形、工件边缘重合等各类干扰识别的情况,精准输出工件位姿,成功解决客户难题;视觉系统具有良好的泛化能力,新增型号只需进行简单的调试即可完成,帮助工厂实现自动化上料,加快生产节奏,实现柔性换产;跨维智能DexSense 3D大视野远距离工业智能相机,高精度成像为项目提供坚实基础。

 项目成效:完成多个工位的自动化改造,提升了日产量,客户成本降低近70%,节拍、稳定性等均可满足客户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