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5/05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第九届CVSM机器视觉标准会议成功召开
收藏
2022-05-05 17:04:0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2022年4月28日,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成功举办线上“第九届CVSM机器视觉标准会议”,相关会员单位共计80余名技术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讨论。

a305b4fdd09c16c030cfcd19f9625e0.png

会上,由联盟理事长潘津发言强调了新提案的几项标准的重要性,随后联盟副理事长杨艺与各标准组组长单位代表进行了“2021年度CMVU团体标准工作总结”,最后来自慧眼科技、阿丘科技与盛相科技的四位技术人员进行了四项团体标准技术提案的介绍,分别为《机器视觉系统 通用术语》标准、《外观检测视觉系统测评》标准、《工业AI检测算法性能测评》标准与《三维工业相机关键参数测试》标准。经标委会立项通过的标准,将在CMVU各标准技术组微信群内继续进行”标准编写单位征集“工作。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CMVU)标准组将不断努力,加速固有成果的标准化步伐,加强我国在机器视觉标准化建设中的影响力,为同步参与国际工业机器视觉标准编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背景介绍

CVSM机器视觉标准会议于2019年开始组织召开,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会议。

“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下设六个分技术小组,分别为“相机组”、“镜头组”、“光源组”、“系统组”、“GenICam组”与“3D相机组”。

标委会目前在研团体标准一项,已发布团体标准四项,分别为《工业数字相机 术语》、《工业镜头 术语》、《CFL,CFL-II,CFL-III工业大靶面镜头接口》、《工业三维相机 通用术语》。各团体标注可在中国机器视觉网或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中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