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12/16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提质增效进行时,思谋助力联测优特封测产线智造升级
收藏
2022-12-16 09:27:43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1.jpg

UTAC Group(联测优特集团,以下简称UTAC)是全球排名前列的新加坡上市企业,其终端产品广泛应用在通信、汽车、工业、医疗等细分行业,作为封测行业领先的提供商,其制造过程对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和关键技术指标有着极高的要求。

在该项目中,客户封测产线在完成AOI设备检测后,为保证更高的产品质量,设计针对AOI设备产生的图片复判流程。在高速生产的节奏下,产线每日产生的判图数量巨大,人工复判工作强度和人员检查精度要求都很高,同时,由于工艺复杂、缺陷形态及大小多样等生产因素,加之人为经验的主观性差异导致判图准确度不一,如何提升产线的判图速度与准确度成为难点。

因此,UTAC亟需一种可替代的方法,来升级原有工艺,思谋以深度学习、机器视觉为基础的ADC自动假点过滤方案得到认可,帮助其实现产品良率和质量管理水平的提升。

2.jpg

思谋ADC自动假点过滤系统

效率3倍提升,释放60%~80%人工成本压力

基于思谋ADC自动假点过滤系统,思谋的项目团队根据UTAC的需求和应用场景特点,进行了定制化开发。项目在上线后,以工业级的执行标准达到了客户要求。

据UTAC项目负责人介绍,"上线思谋ADC系统,除了帮助我们实现智能化假点过滤工作以外,系统还提供了全工艺流程的工具链。我们目前的工作效率较以往人工操作模式有了3倍提升,释放了60%~80%的人工成本压力。"

3.gif

检测工艺流程前后对比示意

该套系统可帮助联测优特精准快速地进行假点过滤,每小时图片分析数量超 87000张,大大提升了客户原产线的生产效率和检测精度。通过云端的部署,系统还可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远程监控,灵活把控生产进程和质量。

不仅如此,通过智能化系统,产线可自动生成缺陷图像的数据看板、良品趋势图,及时洞察生产异常,并进行各制程段缺陷实时的分析,辅助企业改善制造工艺,提升产线数字化水平。

4.png

深度学习赋能,打通数据、标注、训练全链条

思谋ADC自动假点过滤系统,融合传统算法与深度学习算法,具备强大的算法能力,系统可支持低至2-4像素的精细化分割能力。

为了将深度学习能力真正赋予给产线设备,思谋ADC自动假点过滤系统支持算法模型的再训练,客户可通过数据平台、标注平台、训练平台等完整闭环的工具链条,自主训练迭代模型。优化后的模型,可一键自动化部署到产线,以匹配产线的变化,提升产线检测精度。

5.jpg

数据工具链完整闭环

开放允收规则,满足客户柔性生产需求。思谋ADC自动假点过滤系统的允收规则体系支持用户为不同料定制相应的检出规则,客户可根据产线生产计划自行编辑和修改算法规则;系统支持与MES对接定制特殊规则,深度适配客户的具体要求。

思谋一直在致力于将先进技术落地工业生产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中,不仅解决企业当前效率低、成本高的“短期问题”,更充分发挥计算机视觉与深度学习融合的技术优势,通过可扩展型平台产品,不断迭代算法模型助力制造企业实现质量管理、良率提升与产线深度优化。思谋将与伙伴携手同行,继续深耕智能制造,持续助力智造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