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6/30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RoboSense与广汽集团达成战略合作,集中产业链优势资源赋能全球汽车智能化变革
收藏
2023-06-30 17:08:1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12.jpg

作为成果发布与签约环节唯一的激光雷达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与广汽集团达成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车产业链战略合作。RoboSense速腾聚创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邱纯潮与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江秀云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广汽集团与RoboSense速腾聚创的战略合作,不仅是第18届中博会和第2届高峰论坛“解读一系列政策、发布一批报告、签约一批合作、形成一批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产业链链主企业与专精特新企业深度合作的代表之一。双方持续加深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车产业链合作,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2021年7月,广汽集团高端智能电动车独立品牌埃安全球率先宣布首发应用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奏响了自动驾驶时代到来的先锋号角;2022年1月,搭载3颗RoboSense速腾聚创第二代智能固态激光雷达,埃安旗下科技新贵AION LX Plus正式上市;今年4月,埃安旗下昊铂科幻旋翼Hyper GT以行业顶配RoboSense速腾聚创M系列激光雷达为核心,打造基于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的全域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于上海车展前夕光芒预售。

13.jpg

近年来,RoboSense速腾聚创在创新能力、技术实力、市场表现、产业链贡献以及产业赋能等方面,“排头兵”作用日渐显著。迄今为止,RoboSense速腾聚创斩获全球超过20家车企和Tier1的50余款定点车型合作,并以行业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和智能量产制造实力,不断助力广汽集团等头部车企全场景智能驾驶能力落地商用。2022年8月,RoboSense速腾聚创凭借在激光雷达领域突出的科技实力、关键的产业链作用与优异的市场表现,入选2021年度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并通过工信部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认定。

14.jpg

RoboSense速腾聚创执行董事兼执行总裁邱纯潮曾于2021年公开提出:“世界汽车产业智能化趋势明显,综合产业基础和消费市场等多方面因素,中国未来将成为全球智能化产业链的核心市场。”此次RoboSense速腾聚创和广汽集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将为这一宏大议题增添扎实注脚。

未来,双方将在广汽集团统筹产业要素资源、发挥“链主”企业“头雁引领”和生态主导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深入广汽集团产业集群发展生态,继续发扬务实创新的企业精神,促进中国汽车品牌向全球市场引领者不断迈进,助力全球智能汽车产业生态的可持续发展和长期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