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18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解决方案 | 3D视觉智能焊接引导应用平台(猛虎平台)
收藏
2024-01-18 14:41:04来源: 北京伟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产品介绍
猛虎平台
3D视觉智能焊接引导应用平台,基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光眼立体相机,利用相机大视野、大景深、高精度特点,只需要一台相机就可以完成远距离大范围工件识别及粗定位,近距离扫描焊缝提取,具备点、线、面认知及轮廓识别功能。
伟景智能免费为客户提供焊接检测及焊接提取标准通讯协议,为方便用户的快速实施及集成开发,伟景智能还开发了3D视觉智能焊接引导管理软件,具备导入工件设计模型操作及焊接库自动匹配,焊接程序一键生成,焊缝提取3D模型可视化、远程参数调试等功能。焊接用户只需要少量开发既可以满足焊缝提取等应用需求。
图片


平台核心功能
猛虎平台
01
焊缝定位提取应用功能
  • 工件模型导入:

    该系统支持工件三维模型导入,形成各工件模型数据库,并可对每类工件模型进行焊接路径的规划。


  • 远距离大范围工件识别及粗定位:

    针对于大型工件,可通过立体相机对大型工件先进行位置的粗定位以及工件种类识别,从而进行近距离的高精度焊缝坐标提取。


  • 模型对比焊缝自动提取:

    可通过点、线、面、轮廓等识别算法,对焊接工件的种类与数据库进行对比,从而快速提取焊接坐标及焊接轨迹。


  • 工件姿态定位、原点定位:

    对焊接坐标及轨迹自动提取后,该系统还可对工件的摆放姿态以及开始焊接原点进行定位,从而引导机械臂进行高精度的焊接作业。


图片

02
3D视觉智能焊接引导管理软件
  • 具备导入工件设计模型操作及焊接库自动匹配,焊接程序一键生成,焊缝提取3D模型可视化、远程参数调试等功能。

  • Modbus Tcp通讯协议接口对接

  • 标准通讯协议,应用检测结果可直接对接机械臂控制系统。


图片



平台特点
猛虎平台
01
大景深、大视野
智光眼智能相机可以满足0.1-2m大范围工作景深,扫描视野同样可以达到0.1m-2m范围,焊接用户只需一台相机就可以满足3m大小的工件焊接作业需求。
02
抗反光、抗强光
针对于工业件表面抛光及亮色等情况,相机可完成无噪点物体模型构建,并在焊接过程中,可对强光进行过滤,达到边扫描边焊接的应用要求。
03
高精度
智光眼在2m工作距离时满足毫米级定位精度要求,在近距离定位精度可达微米级,完全可以胜任焊接应用需求。
04
标准通用化系统,无需前期训练学习
标准通用化系统,无需前期训练学习: 拥有独创的点线面认知及轮廓提取功能,无需训练学习即可对焊接工件进行点线面分割、提取焊缝、轮廓识别。
05
极其智能的功能模块扩展
该系统可根据不同应用场景及焊接需求不断对应用算法库进行更新,满足各种焊接方式及需求。
01
硬件小型轻巧化设计,便于机械臂安装
最小尺寸160*80*63mm,重量1kg左右,适应机械手臂的灵活安装,整体结构规整,无特殊形状,便于机械臂运动规划。


技术参数
猛虎平台

3D视觉智能焊接引导应用系统(猛虎平台)

相机尺寸

(长*宽*高)

160*80*63mm
相机重量
1060g
拍摄视野
0.1-3m
工作距离
0.1-2m
定位精度
粗定位:1mm  精定位:0.1mm
焊接数据
处理输出时间
≤1s
对外接口
千兆网口
对外通讯
Modbus Tcp、Tcp/Ip
对接机器人
类型
对接ABB,安川,库卡,那智,
新松,FANUC等主流机械臂都可支持
支持外部
数据导入
.STP、.IGES等格式主流设计图,一键识别焊缝
工作温度
-20°C -70°C
硬件外设
飞溅防护板



行业应用
猛虎平台

用户只需要一套相机设备,即可应用于焊接全流程应用,可以实现全流程焊接自动化,解决焊接难题,可应用于装配误差大、小批量多种类的非标工件焊接,例如:钢结构、工程机械、钢筋、人防门、管板件等焊接场景,帮助用户显著提升生产效率。

微信图片_2023121418250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