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15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助力工业智能化焊接!伟景智能推出智光眼焊接专用相机
收藏
2024-01-15 17:15:28来源: 北京伟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工业自动化的快速发展,焊接技术也在不断进步。在焊接过程中,精准的定位和焊缝跟踪是确保焊接质量的关键。为了满足这一需求,伟景智能倾心研发的智光眼智能焊接专用相机应运而生。其中,智光眼相机作为一款高性能的工业级线激光3D相机,为工业智能焊接领域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1-1.png

智光眼相机以其高精度、抗强光、体积小、防飞溅盖和动静态一体等特点,成为工业智能焊接的得力助手。首先,它能够实现工件定位、焊缝提取和焊缝跟踪等功能。借助于智光眼相机配合专用软件,用户可以轻松完成工件扫描、焊缝规划等操作。在焊接过程中,智光眼相机可切换成动态相机,实时检测焊缝位置,从而保证焊枪始终沿着焊缝进行焊接,提高焊接质量。此外,焊接动作完成后,智光眼相机还可以作为检测工具,配合焊接系统,实现焊缝平整度和尺寸偏差的检查。

1703148399420755.png产品功能标题右.png

工件定位

对焊接工件进行整体定位,给出工件姿态和位置信息,找到焊接原点。

1-2.png


焊缝提取

近距离快速扫描,给出焊缝精细定位,一键生成焊接路径,对接焊接机器人。

1-3.png


焊缝跟踪

实时检测焊缝位置,矫正焊接路径,使焊枪始终沿着焊缝进行焊接,保证焊接质量。

1-4.png

标题左.png产品特点标题右.png

抗强光、抗反光、抗吸光,适应多种复杂环境

支持180000Lux强光环境下的高精度建模,支持物体表面反光以及抛光材质的无噪点建模,支持物体表面黑色吸光材料的无漏点建模。

1-5.png


高精度、高帧率,提升焊接准确度

采用高分辨率图像芯片,纵向分辨率可达2048pix,采用全局曝光芯片,每秒线扫帧率最大可达3000空间定位精度可达微米级,满足精细化的场景检测需求。

1-6.png


轻量化、体积小、自动防飞溅盖

重量仅为900g左右,适应轻量化机械臂安装长度<12cm,适用于狭小空间的焊接场景自动防飞溅盖设计,可以更好地保护镜头,适应严苛环境扫描结束后防飞溅盖自动关闭,SDK可控。

1-7.png


动静态一体,一台相机满足焊接全流程

静态模式支持工件扫描;动态模式支持焊缝跟踪;动静态一体,通过软件切换。

1-8.png1-8-1.png

标题左.png应用场景标题右.png

智光眼相机可广泛地应用于工业智能焊接领域,帮助用户显著提升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1-9.png

智光眼智能焊接专用相机的问世,为工业智能焊接带来了新的突破。它的高精度、抗强光、体积小、防飞溅盖和动静态一体等特点,使其成为工业智能焊接领域客户的理想选择。相信在智光眼的助力下,工业焊接技术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