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15
2024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全新AIDI 3.0正式发布,落地效率超乎想象
收藏
2024-01-15 11:24:10来源: 北京阿丘科技有限公司

AIDI 是阿丘科技面向工业视觉场景打造的专业级工业AI视觉算法平台软件。

内置八大AI功能,用于解决复杂缺陷的定位、检测、分类及字符识别等问题。采用图形化界面设计,无需编程,即可完成集图像标注、模型训练和调优于一体的完整AI模型构建。能够集成到多行业不同的产线设备中,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差异化检测需求,助力品质管控和良率提升。


全新升级的AIDI 3.0版本,重点围绕复杂检测任务、模型构建效率和易用性。主要升级亮点包含:



1. 全模块串并联&综合判定:让单图多项检测任务更简单

全模块串并联&综合判定,支持自由组合AIDI3.0提供的多个AI功能模块,一条分支解决一项检测任务,多条分支可并行处理,解决多项检测任务,无需二次开发即可汇总最终检测结果。

客户仅需构建一个工程即可检测一个产品单面的多项缺陷类型,实现以相机工位为单位构建工程。节省二次开发合并工程并设置判断条件的繁琐步骤;减轻用户编码和模型管理负担,提升部署效率。


2. 增量训练:实现模型训练加速

增量训练能够在原有模型基础上,添加已有缺陷类别的图像进行再学习,无需重新学习所有数据集,仅需学习增加的图像。AIDI 3.0版本支持在分割和分类模块启用增量训练,在保证模型检测效果的同时极大缩短模型再训练耗时。利用增量训练,客户模型构建效率可以提高65%+,缩短项目部署周期。


3. 工厂模式:高效验证模型检测效果

工厂模式,支持加入产线连续几天的完整生产数据,验证模型实际检测效果。当出现过漏检时,用户可在不同模块之间自由切换,查看单个模块的模型效果,快速定位过漏检原因。此外,工厂模式下导入的数据独立管理,不会造成模型数据混乱,同时,支持将过漏检图像直接加入到模型数据中进行再学习,高效提升模型表现。通过使用工厂模式,客户能快速验证模型实际检测效果,提高模型上线效率。


AIDI 强大的算法性能:

• 解决各类复杂检测难题:有效应对对比度低、缺陷种类众多、背景复杂、缺陷尺度小等复杂检测场景。最小可检测尺寸3像素,缺陷对比度较明显时低至2像素。

• 适应产线速度高要求:100张图像训练耗时约10min,单张图像像素级缺陷检测30ms以内,缺陷分类不到1ms。

• 支持小样本场景:内置小样本算法,精确识别单类缺陷仅需30-50张图像。


——————————————————


关于阿丘科技

阿丘科技致力于将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赋能全球制造型企业。目前推出的产品以及垂直行业AI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新能源、医药、电路半导体等多个行业场景,已部署上线数百家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