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1/06
2022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与台中荣民总医院迎接医疗新浪潮,ICU也可以引入远程医疗
收藏
2022-01-06 17:07:17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考虑到重症监护资源供求不甚平衡的现实,越来越多的医院将目光投向了远程重症监护室(tele-ICU)。台中荣民总医院也不例外。

疫情重创全球各行各业,尤其是直接面对病患的医疗业,更是面临人力调度与病患照护的挑战,为此,台中荣民总医院与研华、思科、至兴资通四方合作,在重症监护室导入远程医疗设备,希望借助科技确保病患照护质量,同时避免增加医护人力工作负担与感染风险。

微信图片_20220106171002.jpg

引入两大远程医疗应用模式  远程看诊与远程探视

医疗产业受疫情冲击遭遇很大危机,台中荣总认为应该提前部署相应机制,在不接触前提下进行看诊、问诊。当病患有看诊需求时,重症医疗室的护理人员会立即联系医生,而医生则可透过视讯画面远程了解病人状况、与护理人员实时讨论病况,确保医疗照护不受时间空间的影响。

另一方面,为有效控管疫情,医院在探病规范上的限制较为严格,为了避免病患心情因此受到影响,台中荣总希望透过远程视讯的方式,让病人家属在不接触的前提下,依然能适时关心生病的家人,达到远程探视的目的,也让病患维持愉快平静的心情,有助于病情恢复。甚至,护理师也能借此与家属说明病况,让家属安心。    

考虑到台中荣总的种种需求,至兴资通以自身在医疗系统整合累积10余年的经验,在研华医疗推车AMiS-50E的基础上,整合思科Webex视频会议系统,协助台中荣总导入最贴近需求的远程医疗解决方案。

选择研华医疗推车AMiS-50E  高效能一体机、产品安全性、客制化

1.高效能一体机

研华医疗推车所搭载的高效能一体机POC系列让至兴资通可以整合医疗信息,再由护理师使用思科Webex软件分享屏幕画面,Webex Room USB进行影像传送,将患者所有医疗信息与影像同步提供给远程会诊的医生作参考,以便医生可以做出合适诊断,又或者适时向病患家属说明病情,使家属能够更清楚患者目前的状况。

微信截图_20220106170923.png

2.产品安全性

医疗过程常常需要长时间的诊断及沟通,所以远程医疗推车的电池续航力和安全性变得非常重要,而研华AMiS-50E使用已通过国际CE、FCC、IEC62133、IEC6060-1-2医疗认证的锂电池系统,且整车通过CCC认证,除了能长时间提供远程医疗推车供电外,也避免了过热或爆炸等安全性问题。

研华在医疗推车的研发与设计上累积了相当多年的经验,因而能够从不同角度来思考产品安全性,不只是供电安全,还包括医疗环境的感染风险,也因此当初台中荣总在进行产品测试时,AMiS-50E的整车感控和整合性,皆顺利通过中荣信息室测试,由此可见其安全性与可靠性。

3.客制化设计能力

为了满足台中荣总的需求,研华在AMiS-50E上另外增设屏幕和整合思科 Room USB视讯装置,并强化电路支持能力,确保电池可以供电给医疗推车上的所有设备,另外还有调整视讯摄像头的摆放位置和角度、将外加设备的线材整合在推车里,避免线材外露等。这些客制化的产品更动,为的就是让AMiS-50E进入台中荣总应用场域正式服务时,能够真正为医护人员与病患带来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106170801.jpg

在重症监护室,减少家属或医护人员非必要的接触,维护彼此健康,降低感染或伤害的风险,是医疗产业非常重要的课题,而研华远程医疗推车可以有效达成此目标,透过视讯平台提供医师问诊和家属探望,减少非必要的近距离接触,甚至还能提高医疗效率,让医生将时间花在看诊上,而不是往返重症监护室的移动中。

未来,研华希望能持续与伙伴合作,透过与各式方案的整合及专业协助,让医疗业者不仅可以跟上潮流,也可以在远程医疗上成为世界的领头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