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8/21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如何在机器视觉成像采集中提供高精度光学性能及超高性价比产品——WEETU WT-M系列定距镜头
收藏
2023-08-21 13:51:21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随着机器视觉的发展,在视觉测量,定位,检测过程中对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镜头图像采集精度越来越受工程师重视。针对实际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一些使用难点和技术升级需求WEETU凭借对机器视觉行业十多年的技术经验针对性的开发了一系列的镜头产品。WT-M系列镜头又以下产品特性为不同行业应用提供了更高性能且极具性价比的产品,下面对该产品典型的8个性能特性及应用做技术讲解

超低光学畸变

同比远心镜头<0.1%超低畸变光学设计,满足在高精度尺寸测量及高精度定位行业的应用,测量精度和定位精度可达到5um精度内。

图片1.png

全视野分辨率高一致性

在图像采集过程中因为镜头中心和边缘分辨率不一致会导致在测量检测过程中造成精度误差以及精度一致性偏差大的现象。 WT-M系列采用了全视野分辨率一致性的设计,满足中心与边缘分辨率达成一致,改善了同一产品在同一视野内不同位置所检测数据不一致的问题。

图片2.png

图片3.png

· 抗震式结构设计    

WT-M系列镜头采用了抗震式结构设计,从内部的镜片调校安装到外部的整体结构都同时采用了卡槽+螺牙+光学胶水的三维一体固定方式,更能保证光学镜头在飞拍 抖动拍摄及冲压式成像中获取稳定及优质的图像效果。

· 一体式安装结构   

该系列镜头是借鉴了远心镜头的设计理念,把镜片的安装结构,光圈位置,接口做了一体化设计,在图像采集过程中更能保证同批次成像的一致性和镜头安装位置的一致性。为使用者大大减少了调校过程所浪费的时间。

· 超低温飘效应    

因相机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部分热量,该热量会通过相机与镜头的接口传导给镜头因此会对镜头自身产生热胀冷缩的效应,从而改变镜头原有光学性能。WEETU 采用特殊材料降低热量传导 ,增加了散热槽及减小了导热面积。且在接口接触位置采用了纳米工艺处理极大减少相机方传导热量到镜头端。从而大大减少了因温飘造成的图像性能变化。

图片4.png

可校正式后焦结构    

结合不同品牌相机接口后焦加工误差问题,WT-M系列镜头采用了后焦距可伸缩式螺牙锁紧装置,该装置可以满足镜头在连接不同品牌相机时后焦距可适当调节,且保证中心成像不偏移。环抱螺丝锁紧结构又能保证在调校后接口的稳定及抗震性。

图片5.png

成像中心边缘照度高一致性    

因非远心镜头光线采集为扇形结构,会导致成像中心与边缘亮度不均匀,出现中心成像偏亮 边缘成像偏暗的现象。在实际应用中软件识别是依据灰度来判断,全图像亮度不均匀会导致软件误判和采集不准问题。WT-M系列镜头针对性的对镜头光路进行了优化,全视野照度均匀性可达96.3% 极大的降低了软件误判和采集图像的不稳定问题。

图片6.png

MINI紧凑型轻量化设计     

WT-M系列镜头结合实际应用结合各行业工程师意见反馈,在产品设计时着重考虑了镜头的外形尺寸和自身重量。在光路设计时减薄了镜片的尺寸厚度,机械部分采用特殊铝合金材质减轻机械重量,结构设计采用了镂空技术大幅度提升了材料自身的利用价值。从而极端化的减轻了光学镜头自身的重量,在高速飞拍和微型集成化设备仪器应用中体现自身价值。

WT-M系列产品有10款型号覆盖机器视觉常规拍摄范围75%左右的应用需求,倍率从0.1X-1X每个倍率有60-540mm长短不同的工作距离满足不同使用场景需求。

(作者:深圳市威图科视科技有限公司  曹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