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09/14
2023
咨询
  • QQ扫一扫

  • Vision小助手
    (CMVU)

威格勒P3 激光测距传感器测量饼干堆叠高度
收藏
2023-09-14 15:57:45来源: 中国机器视觉网

食品行业应用

使用P3激光测距传感器测量饼干堆叠高度。

19.jpg

用户需求

在饼干生产线上,有机器手臂负责抓取流水线上的饼干,将其堆叠起来后进行包装。在此过程中,需要确认饼干堆叠的高度正确,以保证后续包装工作的顺利进行。

由于饼干通常有结构化表面,或者较为粗糙,且会遇到巧克力口味等深色饼干的情况,对于激光测距传感器来说又是一项技术挑战。

客户获益

在流水线的上方安装了威格勒P3激光测距传感器。P3是威格勒最新推出的新一代三角测量法激光测距传感器,集成了 TripleA 技术,即使物体材质、颜色和形状不同,且光线和温度存在波动,也能提供准确的结果。蓝色激光能在具有挑战性表面上提高性能。

凭借着以上优势,P3在检测饼干堆叠高度时取得了出色的表现,可以稳定地测量深色和表面粗糙的饼干表面。

20.jpg

威格勒P3激光测距传感器

三角测量法

检测距离30-1000mm,重复精度最高0.8μm,线性偏差最高0.08%。测量频率2500次每秒;基于CMOS线阵的三角定位法的高精度激光测距 。三角检测角度小,光斑直径0.5-1.5mm,可穿过小孔检测物体;传感器铝合金外壳,带lo-Link通信。部分型号具有蓝牙设置功能。检测物体不受表面材质影响,即使对倾斜表面也能检测。